開眼eWeekly ﹥v.327

eWeekly e周報 v.327

金球獎=奧斯卡?

v.327 CoverStory 對於電影類別來說,金球獎重要性當然比不上奧斯卡重要,但這活動仍是好萊塢巨星們的歡樂場子。對電視影集工作者更是,金球獎評委們往往能在入圍名單與得獎名單左右了某些美劇的收視生死戰,換句話說,金球獎對於電視影集的加持其實是有實質效用的。



眾星雲集,金球選手權總複習

v.327 CoverStory 金球獎往往被視為口味最接近的奧斯卡風向指標,各界明星無不盛裝出席。6個最佳影片入圍者,台灣觀眾已經搶先目睹三部,《雨果的冒險》更是以良好口碑獲得「時代週刊」「帝國雜誌」「芝加哥太陽報」等12家主流媒體滿分高評。



即將上映之金球獎入圍佳片

v.327 CoverStory 一向被視為是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今年的頒獎典禮即將在美國洛杉磯時間1月15日舉行,本文將介紹未來台灣即將上映的金球獎入圍佳片,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燒錢

v.327 電影專題 成本高達3.5億台幣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盛大上映,從片頭燒毀運鈔車開始,每個鏡頭都要讓觀眾看見其不同凡響的貴重。成果如何,就待您親臨戲院見證。











2011奇片:噪反城市

v.327 藍祖蔚專欄 陽光底下還有多少新鮮事?那還真是懶人的藉口,當拼貼成為流行的取巧手法時,原創就益形珍貴,瑞典電影《噪反城市》就是一部勇於創新,而且讓人看得津津有味的奇片,只可惜我在2012年才得見本片,未能列入年度排行。



繼承父業的痞子英雄–趙又廷

v.327 大牌檔 趙又廷在電視劇《痞子英雄》飾演吳英雄一角大受好評讓他爆紅,並榮獲2009年第4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本週上映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這次趙又廷將與大陸影帝黃渤尬戲,將共同解救面臨毀滅危機的海港城。







《黑暗時刻》最大的恐懼,來自於「未知」

v.327 達人影評 《黑暗時刻》作出一部四平八穩的電影,也許是受限於經費,所以這種世界性的毀滅危機,竟然只著眼於一小群人的逃亡,顯然太過小家子氣,不過這個構想是關於「看不見的敵人」,用未知的事物來呈現恐懼感,雖無驚喜,至少中規中矩。





《龍飛鳳舞》雞飛狗跳的戲曲與戀曲

v.327 達人影評 此部電影也還算是不錯,有華麗的片段也有草根性的親切感,只是春節強檔電影真的好多,希望它能延續去年國片的超級熱潮讓票房成績在龍年也龍飛鳳舞,更希望在電影的推波助瀾下讓傳統的歌仔戲文化受到重視,不要漸漸沒落才好!



《龍飛鳳舞》小人物的短篇集

v.327 達人影評 《龍飛鳳舞》給我的感覺就是劇中幾個主要人物的生活大集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雖然說不上是爆點連連,卻也表現出小人物的醍醐味。但偏偏就是欠缺一個能夠將所有故事串連起來的元素,讓整部電影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完整的作品。



《給未來的我》這是失憶還是不思議?

v.327 達人影評 雖然蘇菲瑪索年紀已經不小了,但是成熟的女人,在這部片中格外的有韻味,不管是笑臉、哭臉、思考的臉、談判的臉、耍心機的臉、驚喜的臉,都讓人覺得她是個美女,在片中還是會看到她保養得宜的樣貌。



















《鬼壓床了沒》人與鬼,存在?不存在?

v.327 達人影評 由於死亡仍屬未知領域,因而這部電影比之前的作品來得較多虛構想像的層面,但這也看出編導充滿創造力的想像,適當地融合存在的人類文化,讓死後世界充滿著生機及無限可能,彷彿人間的複製版本,實饒富趣味。



《鬼壓床了沒》令人心醉的小人物上籃

v.327 達人影評 個人主觀認為《鬼壓床了沒》在笑點上能夠壓倒性擊倒《魔幻時刻》,除了眾多大牌明星護航之外,就是在正經與荒唐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他們都是很正經的在搞笑阿!!而我認為正經的搞笑其實是幽默藝術裡的最高境界。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魔鬼就在細節裡

v.327 達人影評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稱得上是挺OK的續集電影,仍保有著不遜色於上集的質感和內容。雖然有些橋段是略顯多餘沉悶和緩慢,但隨著後續劇情的發展和演變,會開始倒吃甘蔗,尤其是結局更是留有不少想像空間來給觀眾去思考。



《切膚慾謀》徒留恨意的空虛

v.327 達人影評 《切膚慾謀》屬於回歸早期風格,有愛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演出,細緻華美的場景設計,性別議題的轉換探討,以及肉慾橫流的激情畫面,但看完後卻留下一絲空虛。



《伴遊女王》時而爆笑,時而溫馨

v.327 達人影評 《伴遊女王》電影的重點當然還是愛情戲碼,光是看女主角當伴遊新手,四處籌錢救家庭的模樣,就已經夠令人噴飯大笑,更何況這位落難貴婦住進貧民公寓裡,還能意外尋得真愛,真是幸運。



狗不理我理!包子虎樂隊

v.327 數位影音 也許所有美好的東西最怕辭溢乎情言過其實,不過在公路遍佈全島的美麗台灣,呼嘯而過的就是邦傑指間的旋律微醺,從清脆鼓聲間透出佑子的吶喊,就像即將過完山洞時,廣播再度發出聲音的片刻,每一次出現這樣的瞬間,都讓人感覺生命十分美好。



身騎白馬過年關

v.327 數位影音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改換素衣回中原,放下西涼無人管,一心只想王寶釧」隨著《龍飛鳳舞》電影上映,一起來欣賞這首著名的歌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