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21

eWeekly e周報 v.321

2011年度票房回顧

v.321 CoverStory 綜觀全美年度票房前10名,有七部是續集電影,漫威Marvel影業的超級英雄系列《美國隊長》及《雷神索爾》表現不凡,也為明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打下基礎,《暮光之城:破曉Ⅰ》,甫上映即以兩億兩千萬餘美金來到年度票房第五,票房正熱、後勢看漲。



陰兒最會賺,搶救老媽撈錢大作戰

v.321 CoverStory 其實小兵立大功的情形在影史其來有自,多半以恐怖片見長,1978年的《活死人黎明》最為人津津樂道,舉凡《陰兒房》導演的成名作《奪魂鋸》系列,再回溯至99年的《厄夜叢林》,堪稱近代經濟奇蹟。



年度國片回顧與展望

v.321 CoverStory 追逐曝光度與話題性、為票房金字塔砌磚固然樂趣無窮,不過一味計算數字也容易失真或疲乏,甚至喊出國片總票房上看1x億等口號,使得人心惶惶或等著看笑話,這些都顯現出國片市場尚未成熟,而不該過度操作。

















《歌劇魅影舞台版》身歷其境的完美饗宴

v.321 達人影評 這回是活生生的將舞台版搬上大螢幕,透過高畫質鏡頭各角度拍攝,搭配最頂尖的管弦樂隊,更摘除現場才會有的雜音,服裝考究更加華麗精良,舞台特效也變化多端,新生代的男女主角演技、唱功更是毫不遜色!





《歌劇魅影舞台版》大銀幕感受經典重現

v.321 達人影評 《歌劇魅影舞台版》是一部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華麗升級的舞台佈景、高科技呈現出來的眩目效果,加上完美收錄的畫面跟音效,如此驚人的畫面呈現跟彷彿親臨現場的環繞音效,絕對是值得花上一張電影票錢的選擇!





《來自紅花坂》跳脫校園愛情劇的窠臼

v.321 達人影評 如果是從那個時代走過來的日本人,我相信《來自紅花坂》裡微小的細節會喚起懷舊鄉愁,男主角錯縱複雜的身世也會讓他們想起戰後的生活。對於我這個外國人而言,與其說宮崎吾朗講了一個動人故事,我更同意的是他在舊時代氛圍中,創造出一個令人羨慕的迷人生活。







《魔球》你怎麼能不愛上棒球

v.321 達人影評 《魔球》不光只是棒球場上以不同的思維尋找出球隊的〝勝利方程式〞,更重要的精神是人在處於逆境或瓶頸時,必須以不同的思維以及堅定的意念來尋求突破的精神!













《殺不到的仇人》復仇的新面貌

v.321 達人影評 雖然復仇的主題在韓國電影中屢見不鮮,但《殺不到的仇人》無疑用簡單的劇情架構說了一個精彩萬分的故事,趙元熙和金禹成藉由共同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為復仇電影開拓了新的可能性,也讓我們再次見到韓國電影的創意和出色之處。



《搬運你的未來》末日前的救贖

v.321 達人影評 《搬運你的未來》用最深沉的黑暗與絕望,從縫隙中射出強勁的光芒。在那樣幾乎是要被整個世界遺棄的盡頭前,一盒章魚燒會是多麼美味?一個笑容是多麼可貴?一聲謝謝會是多麼催淚?到了底,也許我們就會明白。



《桃姐》笑中帶淚的故事

v.321 達人影評 平淡的手法是許鞍華一貫的作風,他總以寬闊的目光來看待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甚至是社會問題。用最平實的不撒狗血的劇情,講述在你我身旁發生的點點滴滴。《桃姐》所講的就是一個在同一家人中服侍五代的幫傭與少爺間的情感。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電影人的華麗大夢

v.321 達人影評 「賽德克巴萊」畢竟是一場大夢,想要多華麗,就有多華麗,拋棄所有的規則也可以,就只是單純想要成就心中的夢想。從這個角度來看,對於魏德聖會對故事中的主角莫那魯道,產生這麼深刻,幾近於執著的認同,也就非常容易理解。





《牽阮的手》那份創作者堅持的心

v.321 達人影評 面對創作者對一道題材的著迷、甚至投入這麼多的「生命」,那執意要說一個故事,甚至明白來聽的人一定不多、自己還要為這說的慾望賠上多少東西的絕決,該換來的不只是尊敬,更是具體的行動支持。



《輕蔑》廢渣愛人

v.321 達人影評 戲與戲之間沒有藉表面的情節邏輯緊緊互咬,人物和台詞也有著鬆散自由的表現,卻又時時圍繞著核心。配樂是一大迷人亮點,保持著輕巧容易入口的調性,品味很棒。







正龍,準嗎?

v.321 數位影音 今年,金馬頒獎典禮又被批評爆冷了,其實回顧一下每年三金典禮過後,都可見到類似的評語,姑且不管是誰不用心或誰太用心,還是先來回味一下今年的精采片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