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13

eWeekly e周報 v.313

第84屆奧斯卡入圍前瞻︰最佳影片篇

v.313 CoverStory 隨著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的落幕,2011年即將進入最後一季,讓我們提前為明年的奧斯卡熱身,看看有哪些外國媒體呼聲高的影片可能獲得提名。首先最佳影片方面,入圍影片可依當年影片數量與質量而提名5至10部,因此列出10部可能入圍的預測名單。



第84屆奧斯卡入圍前瞻︰最佳男女主角篇

v.313 CoverStory 第8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012年2月26日舉行,屆時將由喜劇演員艾迪墨菲首次擔綱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主持人,展開這一年一度的國際電影盛會。除了最佳影片外,接下來將列出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的可能入圍人選。



第84屆奧斯卡入圍前瞻︰最佳外語片篇

v.313 CoverStory 綜觀今年的最佳外語參賽影片,除了一貫容易獲得共鳴的歷史戰爭、人性光輝等題材,亦不乏牽涉族群、親情的幽默之作,堪稱是競爭激烈的一場競賽,究竟哪五部影片會在明年1月24號突圍、獲得奧斯卡的入場券?



試煉與重生─2011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v.313 電影專題 「民族誌是一種寫作文本,它運用田野工作來提供對人類社會的描述研究。」如果Google「民族誌」三個字,就會看到這樣的解釋,然而民族誌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在台灣,就在你我身邊,早有人開始以鏡頭紀錄著這塊島嶼上特殊的文化,利用影像與聲音,期望讓所有人了解台灣的故事。







這一天終於來了,賈伯斯也是這麼說的

v.313 人物專題 ★我願意把我所有的科技去換取和蘇格拉底相處的一個下午。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難道還有其他原因嗎?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 「天妒英才賈伯斯,遺愛人間哀鳳四;蘋果帝國搖搖墜,欲讚一語已無詞!~by胡幼偉」





妻別五日:愛淺多怨尤

v.313 藍祖蔚專欄 一輩子都在老婆號令下過日子的老公,想不想抗命?想不想走自己的路?如果連生命的最後旅程都要聽從規畫,按部就班,你是嫌老婆囉嗦?還是安然享受起號令底層的深情呢?

















愛我所愛《先生你哪位》

v.313 達人影評 先生你哪位不單單只是追求性喜劇,也看出時下女性在求愛中的盲點,電影十分流暢歡樂、妙趣橫生,到收尾雖然還拿伴侶數目開玩笑,跟多少人交往或許不重要,曾經愛過誰也無須在乎,何須拘泥那些愛情潛規則,正視內心的需求與渴望,愛情的路上也就不會那麼崎嶇了。



意外的訪客《心戀往事》

v.313 達人影評 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意外的訪客,或許能夠改變你的心態甚至你的一生,看似離經叛道的行徑卻解救了崩解的家庭、失落的少女,也許你正值迷路的途中,麻木不仁的心靈,何不偶而宣洩自己情緒,走過最凹凸的路又將會是另一片天空。





《霸凌女教師》:顛覆教育制度

v.313 達人影評 《霸凌女教師》是最離經叛道的教師電影,戳破傳統教師的假仙形象,如果你是厭惡權威的自由主義者,應該會拍手叫好,但如果你是那種沒什麼幽默感的老古板,就勸你趕快遠離戲院,因為我怕你看完以後會嚇到吐血,或者氣到中風!







《落日車神》正宗鐵漢純情

v.313 達人影評 《落日車神》運用流暢的倒敘和插敘交相出現,讓整部電影的敘事乾淨爽利又保有迷人魅力。既不打亂整體情節的時序和觀眾基本理解,又能不時創造新的理解角度,為全片創造亮點。



《她媽媽的公主》她媽的回不去了

v.313 達人影評 透過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的驚人詮釋,忠實演出渴望成功的不得志藝術家,如何陰錯陽差把女兒變成作品,又順水推舟嚐到名利雙收的滋味,最後食髓知味不肯放手,她近乎病態的執著,完全反應在其攝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