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05

eWeekly e周報 v.305

美妙的宮崎駿動畫世界

v.305 Cover stor 動畫除了影像,還有聲音,宮崎駿的動畫有一個很大的特色,許多平常沒在聽電影配樂的人,多少也知道久石讓這位宮崎駿的御用配樂大師,他美妙的鋼琴或是交響曲總是和宮崎駿的動畫一樣讓人印象深刻。















《生死接觸》 撫慰人心的非凡力量

v.305 素人影評 雖然《生死接觸》談的是靈異,它完全沒有《第六感生死戀》或《靈異第六感》中已經令觀眾覺得理所當然的魂魄形體,而是以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的角度,隨著劇中人物和無形逝世親人接觸的情節,並加入科學觀點的特殊辯證,給人一份似乎更可信的寫實感。







純愛物語《初戀那件小事》

v.305 素人影評 編導採用自然清新的手法刻劃出校園生活,少女們對愛情的憧憬作出一些成人來看略顯可笑的行為,單戀的苦澀與甜美,喜歡的人不知情、不喜歡的人卻來攪局的愛情煩惱,頗能夠獲得青少年的共鳴。



我們都寂寞《巧克力情緣》

v.305 素人影評 本片動畫雖然有些粗糙,卻也一點都不會降低影片的豐沛性,影像有幾分提姆波頓的風格,編導把小女孩沐浴在澳洲陽光的溫暖對比著紐約灰色街頭公寓,絕大部分男子的灰暗世界女孩所贈與的毛帽以紅色點綴,兩個世界開始融合顏色也逐漸飽和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