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04

eWeekly e周報 v.304



愛情春天新氣象–電影帶你心動

v.304 Cover stor 大家都希望事業愛情兩得意,新的一年除了對事業期許,愛情當然最好也有新氣象,是否遇到真命天子這就要靠機緣了,至於身邊已經有另一半的人,則可以試著在這新的開始把愛情經營得更好。







2011 oscar:工會意見

v.304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電影工業健全,專業從業人員都有大小各種工會團體組成,一方面捍衛及爭取會員權益,一方面亦可以從專業眼光,就同業的專業成就給予肯定,奧斯卡獎就建立在各工會的專業分工基礎上,創立了信譽與指標。







《愛你到最終》最愛的不一定到最終

v.304 素人影評 如果你心醉於《愛‧從心開始》的遲暮之戀,那麼你必定會心碎於《愛你到最終》的堅貞誓言!如果你受教於《舊愛找麻煩》與《男女生了沒》的把貨奇招,那麼《愛你到最終》會向你驗證它真的有效,而且不管這個妹有多老!









《李小龍》:傳奇前半生

v.304 素人影評 「以無限為有限,以無法為有法」,是李小龍「截拳道」的理念,他以詠春、拳擊與劍擊作為骨幹,融合中國式的哲學思想,並且排除掉所有套路和規則的門戶之見,指引人們走上心靈解放的自由之路。



打不死的硬漢 《大叔》

v.304 素人影評 這部電影以及元斌的角色都會讓人想起《終極追殺令》的尚雷諾、《火線救援》的丹佐華盛頓,或者是《即刻救援》的連恩尼遜,小孤女因為母親遭到綁架,連帶帶出了韓國劇情電影對社會事件的描述都頗具真實感。





《時空運輸》的虛擬與真實

v.304 素人影評 人類的貪念終究會把地球耗盡…花錢買夢然後住在幻想中這部分,隨著物質文明繼續發展,感覺生活水準越來越高,食衣住行都是高級品,但事實上卻離真相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