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302

eWeekly e周報 v.302

芭蕾新片熱舞中

v.302 Cover stor 近日美國眾多影評人協會紛紛揭曉,除了《社群網戰》一如預料橫掃多項最佳影片獎,最大黑馬(或許該說黑鵝),應該就屬《黑天鵝》了,該片不但以驚悚片之姿擠身多個影協十大佳片之列,洗捲女主角獎項的娜塔莉波曼,亦理所當然成為最受矚目的奧斯卡影后角逐者……。













王童七日談:2010交卷

v.302 藍祖蔚專欄 2010年是我工作最忙碌的一年,但也在這一年中,我參與了三本書的寫作工程,其中這一本《王童七日談》,耗時最長,著力最深,今天正值新書發表,在此留下我的雪泥鴻爪。













激情與現實《愛情藥不藥》

v.302 素人影評 《愛情藥不藥》傑克葛倫霍與女主角安海瑟薇的首次相逢的確是令人瞠目結舌,情場浪子遇上看似毫不在乎的狂野女孩,一反男女交往的模式從性開始……。



《臨門湊一腳》一路狂笑的顛瘋之旅

v.302 素人影評 《臨門湊一腳》在「衝突性」以及「荒謬性」的激盪之下,也同時包含著人和人之間的相互理解,尤其是灑骨灰、聊心事的那幾場戲,都在搞笑裡面隱藏著深厚的感情力量,表現出喜劇的層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