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289

eWeekly e周報 v.289

影話《愛上草食男》

v.289 Cover stor 隨著班史提勒新片《愛上草食男》上映,草食男話題再度炒熱,本期e週報特請來《草男正傳》人氣作家食凍麵,與您分享電影心得。



從電影看草食男的蛻變

v.289 Cover stor 與其說草食男是不追求愛情、不善社交,應該更像是男性在面對人生、面對愛情時各自有不同的態度。男生不再需要逞強,當社會認識了「草食男」,男生也不用再為自己不善社交就是幸福絕緣體而擔心……





巨星誕生一週年—凱莉墨里根

v.289 大牌檔 一旦演員具備魔力,電影中若干稍嫌超齡的氣質,即一一化成優點,團繞著她……墨里根天生的戲感、乃至演技層次上的從容自若,偶來幾發任性的嬌氣,都帶予觀眾或甜或澀的清楚味道。









憨厚皇帝與野蠻女《龍鳳店》

v.289 素人影評 《龍鳳店》與同類型餐飲競爭對手是本片最大宗主要劇情與笑點,大膽的置入性行銷,競爭對手居然是肯德基,明明是古裝戲卻用著現代人用語方式說話衝突感造成趣味,並對其他電影經典橋段作了許多諧仿。



漫長的告別,看《再見,總有一天》

v.289 素人影評 雖然不太愛劇情發展,以及整部電影節奏安排,演員表現蓋過一切。 好久不見的中山美穗,除了那個可怕的黑眼濃妝,其他時候都絕美到不行,全片中,她就是以一個「難以抗拒的美」之象徵存在著……





從《週末》看高達的形式主義

v.289 素人影評 高達層出不窮的創意令人折服,但他所犯的缺失與艾森斯坦其實相去不遠,他們的相同處是都以影像作為思考、批判、說服的工具,但卻太過於依賴形式主義手法,以致最後讓人逐漸失去耐心且了無新意,也無法做有效的說服。



《3D食人魚》:看3D版才過癮!

v.289 素人影評 可是《3D食人魚》,即便部份橋段有趣,但大體真的只是賣弄純粹感官刺激,驚喜不大。若你/妳只是想看部具刺激性畫面的娛樂電影,那麼,《3D食人魚》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從亞歷鮑德溫看演員出入大小銀(螢)幕

v.289 素人影評 最初以《超級製作人》的精華片段來認識這齣戲,我仍難自亞歷鮑德溫吉光片羽的段落找出說服自己「這值得艾美獎」的感覺。主要就是,看遍那麼多美國情境喜劇,你我皆知,似乎《外星人報到》、《歡樂一家親》那類張狂而自嘲的風格,才是情境喜劇的翹楚。



《完美狙擊》—型男殺手日誌

v.289 素人影評 《完美狙擊》到底好不好看呢?如果你想要看的是男主角拿著機關槍到處掃射的話,那你直接去看《浴血任務》還比較快一點!因為《完美狙擊》根本沒有定位成動作片,所以節奏緩慢,著重於醞釀情緒,所以如果不是有喬治克隆尼參與演出的話,這部電影也許會比較適合放在藝術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