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283

eWeekly e周報 v.283



盧貝松電影的華麗變奏

v.283 Cover stor 盧貝松2006年曾於法國 RTL 廣播電台宣布,第十部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是他最後一次執導劇情長片,之後將不再執導筒。消息一出,不少影迷大為錯愕;人算不如天算,三年前他創作《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劇本時,突又萌生導戲衝動,以至本片推出後於法國勇奪賣座冠軍……,影迷們不禁想大喊:「再給我們十部吧!」



古墓電影大會串

v.283 Cover stor 《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片中女作家勇闖埃及古墓的冒險,換來不少觀眾的笑聲,本期就來回顧影史,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古墓電影……



加拿大明澈之光—莎拉波利

v.283 大牌檔 看過《意外的春天》的觀眾,絕對忘不了片尾女孩走向窗邊,外頭閃掠一道光芒,將小鎮微渺的驚蟄,凝結在一瞬。少女時期的莎拉波利即以那個受光包圍的背影,凝視了所有觀眾。







海上傳奇:電影的串連

v.283 藍祖蔚專欄 城市太大,人太小,書寫城市記憶的方式,多數人只能以熟悉的事物切入,難免只能完成一小塊的城市拼圖,不能無憾。然而,就算只是拼圖的一隅,只要有人所罕知的新觀點,還是值得一看,求新(視野、事證、觀點、發現),似乎成了必要的宿命。



《戀愛通告》短評

v.283 素人影評 同樣皆是知名歌手歌而演後初執導筒,甚至自編自導自演:周杰倫在《不能說的秘密》(Secret)極盡耍帥能事,雙手彈兩琴贏得桂綸鎂芳心;王力宏則在《戀愛通告》(Love In Disguise)易裝憨厚阿呆又唱歌又彈琴又拉二胡,深情擄獲劉亦菲的愛。





《全面啟動》影評

v.283 素人影評 毫無疑問,《全面啟動》是一部很精彩的電影。劇情引人入勝,帶動 觀眾思考,電影本身藏滿了層層疊疊的線索和伏筆,一點一點揭曉卻 又不說明白,看完電影後對劇情反覆咀嚼也不會膩….更不要說其中 電影特效、動畫、演員演技的精彩,《全面啟動》帶動了觀眾從商業 電影入門,進而去思考哲學及大腦無限可能的精彩!可以說是今年我 看過最好的電影之一了!









台灣的傷痛 《被出賣的台灣》

v.283 素人影評 亞洲地區觀眾觀看好萊塢電影拍攝關於國外歷史題材由於不了解時常處於有看沒有懂得狀態,如今居然有人願意拍攝關於台灣的歷史,議題相當敏感,牽扯到台灣在七八零年代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等等,會有人願意拍出這部電影相當不容易。編劇兼男主角的刁毓能小時候於父母親耳濡目染之下,對於政治懷抱著另一番夢想,想要藉由電影告訴世人歷史的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