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212

eWeekly e周報 v.212





改變態度,在不景氣中逆流而上

v.212 Cover Stor 這樣的大環境,造就了不少失意人(失意人中也有不少是失去生意的人),惆悵渡日也不是辦法,來點正面的電影,或許可以帶動一些不一樣的想法,換換人生態度,危機也有可能靠自己的努力而變成是個轉機。





















《練‧戀‧舞》:美麗的舊時光

v.212 素人影評 「老年」是人生中最奇妙卻也令人感慨的階段。在經歷過七、八十年的社會歷練後,每位老人的心中肯定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但他們在外人眼前總是不多表露一句,讓人誤以為內心早已看破世事,不會再有大風大浪能夠掀起漣漪….。





復仇帶來的罪惡《密勒日巴》

v.212 素人影評 當人性的貪婪對上了邪惡的復仇,雙方都是輸家,貪心者的下場是家破人亡,而成功的復仇者僅得到了短暫的快樂,其後的罪惡感襲遍全身,那比貧窮地活著更加痛苦…。



喚起共鳴的《貧民百萬富翁》

v.212 素人影評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貧民百萬富翁》都是一部徹頭徹尾的商業片,但是卻也告訴大家商業片的背後不只是夢想實現的娛樂性或陳腔濫調的愛情,在敘事的過程中可以容納更多許多商業片無法達到的事情。和原著【Q&A】比起來,《貧民百萬富翁》可說被改得徹頭徹尾,除了保留「百萬大富翁」這個節目外,其它的內容幾乎都被改了。原著中的男主角是棄嬰,而為了平息當地的宗教問題,收養他的神父特別幫他取了一個融合印度教、基督教和回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