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203

eWeekly e周報 v.203

風雲人物誌

v.203 Cover Stor 回首08年的風雲人物,正如我們的人生有起有落,有精彩的掌聲,也有黯然殞落,帶給我們永難忘懷的心痛,就讓本期E週報為各位做個總結!



年度大事紀

v.203 Cover Stor 新的一年就此展開,回首08年仍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大事件,從罷工潮、票房年度總結到電影公司的愛恨情仇,深深影響了過去與未來,就讓本期E週報為各位做個年度總回顧吧!





零八電影檢點

v.203 素人影評 回頭重溫一下今年看過哪些令人感動的好電影似乎成為部落格圈的某種「祭」,對我卻是彌補一下不再做電影筆記的遺憾。









《我和我的小鬼們》:圍牆內的師生關係

v.203 素人影評 《我和我的小鬼們》的原文片名《Entre les Murs》意指「圍牆之內」,而整部電影的場景皆是在一所校園的圍牆之內,甚至幾乎都發生在一間教室裡。在這一方小空間內,卻藉由師生間的來回答辯,揭露出種族、性別、文化、教育制度種種議題,宛如現實社會的小小縮影。







我們都要懷著希望生活:《陌生的孩子》

v.203 素人影評 《陌生的孩子》是根據20年代真人真事所改編而成,故事描述安潔莉娜裘莉飾演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小孩,有天工作回家小孩失蹤,報案過後的幾個月警方說找回小孩,但是卻不是她的孩子,她決心挺身而出找出幕後的真相…。





《獵人遊戲》:發自內心感受恐懼與悲傷

v.203 素人影評 「伊甸園(Garden of Eden)」-上帝在這座樂園中孕育人類的祖先亞當和夏娃,他們負責生兒育女,使整個地球都成為伊甸園;而史帝夫和珍妮就像這座「伊甸湖」的亞當和夏娃一樣,只不過這裡卻是一切失控意外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