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6/02

2020/06/02

重看《紅豬》觀後感:四十不惑的中年豬

v.761 封面故事 《紅豬》如宮崎駿所言,是讓疲累失去熱情的中年人找回熱情的作品。宮崎駿雖從未在《紅豬》中說明主角是怎麼變成豬的,但觀眾多少明白變成豬的詛咒,是主角抱持著「人生只能這樣下去」停滯不前的想法,讓他變形成了名符其實的中年肥豬。







《在你身邊》:誰願意幫助最難搞的患者?

v.761 達人影評 我以為《在你身邊》的主題會是友情,照顧自閉症患者的主角跟其中一名自閉症患者的友情。但真正看完電影之後,反而覺得重點是在社福機構本身的運作、跟整個環境及體制的狀況,兩個人的友情只是裡面的部分故事而已。





靈肉都刻畫出人性,銀幕畸戀代表人物—傑瑞米艾朗

v.761 大牌檔 很會分飾兩角與雙重面向的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聲演刀疤與《終極警探3》光彩壓過老布的反派表現也很經典。作為名人曾惹爭議,還是畸戀作品的代表人物。本週《烈火情人》將在台上映,影迷可以一睹影帝靈肉都刻畫出人性情慾的精采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