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2/24

2020/02/24

《李察朱威爾事件》平凡英雄?

v.747 達人影評 《李察朱威爾事件》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李察朱威爾意外拯救民眾,卻被質疑是炸彈客的故事,在名導執導下不疾不徐的娓娓道來這個真實事件,一個平凡有缺陷的小人物卻遭到媒體審判,對政府與媒體的控訴,透過這部電影再度讓世人知道這個小人物。



《逃出夢幻島》:半場好戲的虛假幻想

v.747 達人影評 《逃出夢幻島》雖然看似老梗,還是有引人入勝之處,也一路被想要知道真相的欲望驅使而投入情節中,可以實現幻想的夢幻島嶼和時時詭譎的氛圍,兩種氣氛營造恰到好處,但缺少合理或邏輯性的結尾,甚至可以說同樣也把這個故事困在了這座島上。



《音速小子》:只想要一個朋友

v.747 達人影評 《音速小子》票房鼎盛,影片情調有點像《G型神探》加上《神偷奶爸》加上《開運兔》:節奏明快、趣味科技以及人類和異生物的情誼。只是索尼克的神速畫面,快銀與閃電俠已經玩過,少了新鮮感,不過,坐在我後方位置的一家人笑得很開心。



《悲慘世界》強而有力的警世之作

v.747 達人影評 《悲慘世界》利用一起單純的孩童竊盜案件,帶著觀眾深入許多法國人都敬而遠之的 93 區,其中對警方執法過程與人民生活現狀的描寫,很巧妙的揭開存在三色旗之下那些種族歧視、社會暴力、執法過當與階級隔閡的問題,看見自己平時看不見的陰暗角落。





《少年阿罕默德》最無解的根本矛盾

v.747 達人影評 達頓兄弟在《少年阿罕默德》呈現人性的多元與複雜難懂相當值得肯定,非但沒有妖魔化伊斯蘭教,還透過讓女性穆斯林成為受害者來呈現每個族群裡都具有的極端現象,並帶出錯的不是宗教而是人的觀點,既批判又能引起人們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