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2/18

2020/02/18



《悲慘世界》:青春的怒火

v.746 達人影評 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悲慘世界》,是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劇本細膩描述角色與派系間的連動關係:警方遊走在黑白兩道,跟幫派私下結盟維持利益與秩序;而在貧困環境長大的年輕孩子,要不被欺負打壓、要不學會逞兇鬥狠以暴制暴的生存哲學。



《巴黎小情聖》:他們的美好時光

v.746 達人影評 《巴黎小情聖》也太好看了吧!沒錯,這部電影超像《莎翁情史》,都在講述偉大創作的源起、角色與劇情衝突的安排,但那一點都沒有減損我對它的愛,它瘋狂又爆笑,狀況不斷,好戲連場,這部影片不只向艾德蒙致敬,也向鍾愛的劇場致意。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小丑女與她們

v.746 達人影評 飾演哈莉的瑪格羅比,再次證明她很擅長演這類又純真又暴力又瘋狂又性感的特殊角色。我喜歡《猛禽小隊》,覺得這片拍得比《自殺突擊隊》好看太多。《猛禽小隊》令我聯想起《她們》,不約而同從多個女性角色探討各種女性議題。



《愛情人形》就算會枯朽,但依舊會開花

v.746 達人影評 我喜歡《愛情人形》的地方,導演棚田由紀用很通俗的劇情,來直接帶出簡單又不簡單的夫妻關係之課題,帶點對於生命、對於愛的哲學思辨,畢竟導演就是原作者本身,所以我是可以放心的認為,她已經將她所想探討的東西都有確實放到了電影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