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2/11

2020/02/11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小丑女的獨立宣言

v.745 達人影評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是小丑女個人電影,描述小丑女宣示自己單身後遭到仇家追殺的故事,採用倒敘多線敘事,透過小丑女的角度,描寫她與其他角色的關聯,像是女警察、金絲雀、女獵手,撇開漫畫改編來看,這其實是一部女性黑幫電影。



《蜜蜂與遠雷》世界在鳴響

v.745 達人影評 我不懂鋼琴,也不懂古典樂,可是我看《蜜蜂與遠雷》並不會覺得乏味。電影捨棄掉原著小說裡多數由風間塵為主的劇情,改以天才少女榮傳亞夜的今昔轉變與領悟做主軸,「從音樂中尋找自己心中真正的聲音」為貫穿,強化了四人間的情感羈絆。





《她們》 比原著更貼近原作者想法的絕佳改編

v.745 達人影評 《她們》片長超過兩小時,但節奏快速,就像Jo一樣急躁又充滿活力。對於「婚姻」與「錢」的關係,還有女性在社會裡的位置,也用更幽默、尖銳的角度切入,感覺像把原著作者當年受限時代無法寫得太明白的東西,更精準地描繪出來。



《1917》:用畫面說故事

v.745 達人影評 《1917》如藝術品般的視覺極致,雖然本片並非啥大場面的戰爭電影,但娛樂性確實不錯,該有的都有,算是節奏緊湊且明快,故事說穿也很簡單啦,就真的只是個從A點到B點的送信任務,但正因為這樣,要拍得讓人不會看得沉悶無趣,那可不容易。



《民主邊緣》:美好舊時代?

v.745 達人影評 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作品《民主邊緣》,展現一個從獨裁走向民主的國家,如何在短短幾年時間讓保守勢力再次復辟,操弄民心抹黑對手製造衝突與紛爭,再透過「兩黨一樣爛」的手法,一邊污衊對手一邊又不斷營造舊時代多美好的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