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2/10

2020/02/10

《王牌辯士》找回電影最初的感動

v.745 達人影評 《王牌辯士》透過將近一百年前日本辯士的這個特殊文化,來為現今觀眾重新定義看電影這項娛樂,在當時無聲電影的時代,同樣一部電影在不同辯士的詮釋下就能產生不同的面貌。能在片中結合喜劇、警匪與愛情元素的豐富元素看見導演對故事的高度掌握。



《黑水風暴》我們都該多關心這片土地

v.745 達人影評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這首原本傳達作者對家鄉懷念的鄉村歌曲,在《黑水風暴》裡居民面對家園被污染、不知道自己身體有沒有被影響的恐懼,則變成她們希望杜邦能對他們有個交代,希望早日獲得一個乾淨家園的渴求與奢望。



《蜜蜂與遠雷》聽見世間萬物的鳴響

v.745 達人影評 《蜜蜂與遠雷》把六百多頁的原作小說,濃縮進短短兩個小時的電影必定需要省略,但全片四條主線故事,細膩描繪出每人內心背負的包袱與追尋自身夢想的堅持,讓他們有著不同的目標卻走在相同的道路上,從彼此相互碰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耀眼光芒。



92屆奧斯卡分析: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

v.745 封面故事 第92屆奧斯卡開出最勁爆的大獎名單,韓國導演奉俊昊的《寄生上流》連拿: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大獎,加上最佳國際電影、最佳原著劇本,一共四項紮紮實實的大獎說明《寄生上流》無論情節內容與導演說故事方式,都大膽創新前所未見。





92屆奧斯卡分析: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

v.745 封面故事 好萊塢行逕異類男星瓦昆菲尼克斯,其孤僻瘋癲的《小丑》果然是量身打造,罕見地以一個滄涼負能量的角色,拿到奧斯卡影帝。布萊德彼特則在今年強勁的老戲骨男配角提名中贏得男配角,他的角色是「配角」支撐 (Supporting)「主角」的絕佳展現。



《我們的相愛時光》用電影證明自身存在

v.745 達人影評 《我們的相愛時光》極為私人、不想講述任何大道理。藉由導演對自身愛情的回憶,打著蒂妲絲雲頓、沃娜史雲頓拜恩母女檔合作的招牌,帶出無論過去經歷了什麼悲傷都是我們人生旅程一部分的核心主題,是一部導演獻給過去深陷愛情自己的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