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2/07

2020/02/07



《海上鋼琴師》JAZZ的奇幻之旅

v.744 達人影評 本片在爵士音樂主題下,它其實傳遞著移民的故事;一個義大利導演的第一部英語發音的電影;好萊塢很愛的義大利作曲家顏尼歐莫利克奈;郵輪承載著從歐洲到美國尋找新生活的移民們;又爵士音樂起源於非裔美國人,流傳各個生命故事的音樂。



《杜立德》我的動物朋友們

v.744 達人影評 《杜立德》根據經典童書改編,大眾比較熟悉的版本就是艾迪墨菲的現代版,然而這部電影風格其實比較接近六零年代的版本。動物逼真的視覺效果,以及請來大明星配音成為本片最大亮點之一,這些動物不只是在一旁插科打諢,還成為杜立德的最佳幫手。



《你的情歌》你是我內心的一首歌

v.744 達人影評 《你的情歌》是一部有點類似日系風格的勵志純愛電影,描述柯佳嬿、傅孟柏幫助男學生完成歌唱夢想的故事,三人因為過去牽絆、對愛情的渴望與躊躇,藉由歌曲代表著他們的心聲與心情,謝博安演唱歌曲有新的詮釋,故事風格頗清新。



《1917》:搶救二營大兵

v.744 達人影評 看過《1917》的朋友,共同感想大概都是「身歷其境」吧。銀幕上的風景無論是殘破的房舍或是大片草原或是遍野屍體,每個場景都透露出強烈的不安感,大量的長鏡頭讓觀眾緊貼著主角的視角前進,放大我們對角色處境的焦慮感,達成「感同身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