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1/14

2020/01/14

《她們》小婦人也可以拍得這麼輕鬆有趣又感人

v.741 達人影評 《她們》的故事其實很生活化,講的是一家姐妹的故事,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在一起吵吵鬧鬧,後來又有不同的際遇。真的看完之後再仔細回想,這些內容可說是平凡,可是《她們》就能把這些瑣事串起來,拍出每件小事的趣味或是帶來的影響和感受。



《茱蒂》傳奇不死,她們僅是凋零

v.741 達人影評 芮妮齊薇格的演出如此精彩,好幾次為她動容啜泣。茱蒂這個被父權操控與扭曲的靈魂,一生都沒認清自己真正的價值,活在討好父權社會的陰影底下,如果她晚生點,活在有女性主義與女性話語權的時代,這個傳奇應該可以絢爛地更久一點吧!



《菠蘿蜜》以探尋自身歷史來呼應社會現狀

v.741 達人影評 《菠蘿蜜》透過幾位居於社會底層、尋找著自身生命價值與出口的角色,對應到這些試圖融入台灣社會、落地生根的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的外來移民或移工,雖然兩位主角的愛情處理得相對單薄,但電影對角色的複雜心境做出深刻描寫。



《星星知我心》該怎麼面對分別與獨立?

v.741 達人影評 導演對一位母親在職場打拼與卻又放不下女兒的心情作出細膩的描寫,把電影關於夢想、母愛和女權三個重要元素緊緊串聯在一起,完整呈現一位母親面臨困難時脆弱卻又無比堅強的那一面,讓《星星知我心》比起我們印象中的太空科幻電影更加深刻內斂。



《鹿皮奇談》:是迷戀還是詛咒?

v.741 達人影評 昆汀.杜皮爾向來以天馬行空的惡搞與廉價趣味聞名,現代影壇上能如他這般真正創造新的敘事情境與語言的作者導演實在不多了。切入這部片不難,就跟昆汀之前代表作《超能輪胎殺人事件》一樣,真正的主角是物件,就是男主角身上的鹿皮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