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1/06

2020/01/06

《那一夜》:關於那之後的事

v.740 達人影評 《那一夜》選擇讓觀眾看見事件結束之後的事、那些不因新聞落幕就停止繼續的發展。十五年太長了,明知道母親救了年紀尚小的他們,卻認為也是母親毀掉了他們長大後的人生,比起三位子女,飾演母親的田中裕子的表演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菠蘿蜜》:角色與觀眾一起迷惘

v.740 達人影評 感受的到《菠蘿蜜》兩位導演的想法與構想,以及他們想把這個故事說好的野心,若將兩線獨立出來看的話還比較清楚主軸,可偏偏兩位導演選擇不讓過去與現在有著明顯界線,或許這樣做確實能使觀眾更容易感受到蜜與凡共有的命運,但那是就結局來說。



《別告訴她》:如果她想說再見呢?

v.740 達人影評 《別告訴她》將中國人近年來憂心中國食安、環境、教育等問題對孩子不好,進而選擇將孩子送往美國甚至舉家移民,企圖讓孩子自小就接觸國際、增加各種機會,卻又認為要想賺錢就要在中國的微妙心態與奇特現象,以一齣餐桌上的家庭飯局做精采呈現。



《幸福試用期》家庭的價值與意義

v.740 達人影評 《幸福試用期》透過孩子經過家庭的崩解或重建,在電影中帶出他們這些容易被忽視的社會弱勢族群。藉由領養家庭可能碰到的問題與挑戰,結合社會上對少數弱勢族群的刻板印象,呈現一位母親真心為孩子著想,不希望他受到委屈、被不合理對待的心情。



《金都》因為婚姻而失去的自由

v.740 達人影評 《金都》以輕鬆有趣的故事調性,導演黃綺琳透過自身對香港社會的深刻體悟與關懷,以極具創意巧思的設計融合進電影之中,能把中港兩地關係講得既無奈真實卻又不失幽默有趣的同時,還不影響到《金都》整個故事關於「婚姻」的本質與主體性。





《貓》:九重天在哪?

v.740 達人影評 看完《貓》,不會說它是爛片,只是,《貓》確實讓我看得不耐煩。整部影片透過各式各樣的貓咪,演繹多首歌曲與展現多樣舞姿,舞蹈和歌曲才是重點,「故事」在這部作品被減至最低,據說百老匯版就是如此,覺得這個故事用動畫表現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