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12/09

2019/12/09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慢慢的向前,再步步為營

v.736 達人影評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是誠意十足的,在呈現同志情慾這塊上頭。劇本過於公式化,基本你能想到的同志電影會有的傳統情節、發展都能看到,導演於電影中安排的兩種不同聲音的互辯立意是好的,可惜就是不夠深入,有點浪費了這樣浪漫的片名。



《特約經紀公司》就是要你猜不透

v.736 達人影評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新作仍然不會讓人失望,從「拍電影」聊到「當演員」,或許是因為有了《一屍到底》的成功經驗,這次導演上田慎一郎於《特約經紀公司》玩得更徹底,也比和其他兩位導演共同執導的《伊索遊戲》來得更加峰迴路轉。



《野蠻遊戲2:全面晉級》:再次與你勇闖天涯

v.736 達人影評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算是很有誠意的續集,我還是喜歡第一集更多。之於我的問題在於導演花了些篇幅試圖解開艾迪與麥羅的心結,使得影片到了中後段,才給我:「他們總算開始認真玩遊戲」的心情,就節奏來說,第一集是要明快單純歡樂許多。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渺小的強壯

v.736 達人影評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是公路電影形式,描述唐氏症患者、社工以及一名浪子尋找摔角選手的故事,靠著特殊人物唐氏症患者在好心人之下圓夢故事,影片到中段三人才齊聚一堂展開旅行像是一家人,幾段對白其實頗動人,是一部溫情小品電影。



《特約經紀公司》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v.736 達人影評 《一屍到底》導演小本拾大利,一年後馬上推出新作品,比起《一屍到底》,本片荒謬搞笑甚多,邪教詐騙的手法相當貼近現實生活,尤其是那位教主還真是超現實,後半部為了找線索演戲一直不停地反轉,最高潮呼應男主角的超人夢想相當瘋狂。



《大餓》正向人生,陽光普照?

v.735 達人影評 《大餓》是謝沛如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細膩書寫家庭對於孩子以及群體的語言暴力對人的傷害和影響,飾演映娟的蔡嘉茵,從開場的傻氣到中段的因愛發光再到後段的茫然與無助,情感細節掌握得非常好,演出亮眼突出,撐起了電影的可信度。



《去年聖誕節》聖誕節奇蹟

v.735 達人影評 《去年聖誕節》是一部英倫愛情電影,典型的聖誕節愛情喜劇,可以聯想到像是《BJ單身日記》、《愛是您‧愛是我》這類風格的作品,電影大致上也是走這類路線,大部分都是女主角艾蜜莉亞克拉克的表演,麥克喬治的經典歌曲串場整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