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11/29

2019/11/29

《82年生的金智英》改變社會不平等的開始

v.734 達人影評 《82年生的金智英》不負眾望在小說文本的架構下做出一次成功的電影改編。《82年生的金智英》最打動我的地方,正是它在稀鬆平常的對話裡找到女性內在的委屈,呈現在我們男性認為是溫暖體貼的行為中,她們那些說不出口的辛酸無奈。



《野蠻迷林》傳說是否真實存在?

v.734 達人影評 原本認為只是一部 B 級青少年虐殺電影,但《野蠻迷林》卻在類型片的框架下包裹了有些迷幻深奧的故事意涵。愛情只不過是電影的眾多元素之一,最吸引人的反而是在蘿拉跟隨保羅進入森林,製造出野豹活動蹤跡的那種玄幻感。





《大餓》每人的樣子都由自己來決定

v.734 達人影評 片名《大餓》的「餓」指的不只是生理飢餓,還有邊緣人心靈的孤獨、需要被他人接納的渴望,電影針對阿娟在被要求減肥前後的內心變化做了深入的描寫,導演謝沛如把《大餓》獻給所有對自己沒自信、正在追尋自身道路或目標的人。



《偵相》必須被人們正視的歷史教訓

v.734 達人影評 原本以為《偵相》就只是《佈局》那類單純主打燒腦反轉的懸疑犯罪電影,沒想到片中不僅有著父親對女兒深厚的親情,以兩位父親各自用不同方式實現他們對女兒的「愛」,更在主線故事背後包裝了西班牙從過去到現在的政治議題。



艾德華諾頓:驚悚神演技!追求完美沒有終點

v.734 大牌檔 艾德華諾頓初登大銀幕,便展現《驚悚》神演技,抱回金球獎的最佳男配角獎。讓觀眾冷到骨子裡的《美國X檔案》角逐奧斯卡影帝頭銜後,《鬥陣俱樂部》大逆轉成經典、《鳥人》睽違多年再入奧斯卡。連結到他DNA的編導演之作《布魯克林孤兒》本週將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