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11/26

2019/11/26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命運永遠操之在己

v.733 達人影評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雖然在上映後並未取得亮眼的票房,但也不能否認它除了在視覺特效與動作場景有驚人的表現之外,也成功藉由科技與人性之間的矛盾衝突加深了故事的深度,並引發觀眾對兩者的探討與反思,讓電影不只是單純無腦的商業爽片。



《安眠醫生》願意給予他人協助的偉大

v.733 達人影評 《安眠醫生》完美把過去庫伯力克《鬼店》較為冷硬的風格,跟現今觀眾多半追求娛樂的需求互相結合,融入新的反派角色和種族,聚焦在人們內心的難題與困境,無論是害怕死亡、藏在心底的童年陰影,或者擁有絕佳才能,卻不被自己父母肯定的失落。



《小小夜曲》慶幸當時遇到的是你

v.734 達人影評 《小小夜曲》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在2016年推出的同名著作,妙的是這是擅長推理小說的伊坂幸太郎唯一的一本純愛小說。《小小夜曲》就如電影想傳達的一樣,淡淡的、沒有什麼曲折的劇情發展,整體很順著走完,卻會有抹淡淡的痕跡留在腦中。



《夕霧花園》:借景,窗框內外的兩樣風景

v.734 達人影評 《夕霧花園》有日本、英國、馬來西亞演員,沒有突兀感,說明:一,林書宇導演有能力拍攝敘事龐雜且場面浩大的史詩作品;二,情感戲是林書宇導演強項;三,從《海巡尖兵》到《夕霧花園》,演員一直是林書宇導演作品的亮點,很穩很讓人放心。





《冰雪奇緣2》在改變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v.734 達人影評 《冰雪奇緣2》這次的主題,包括兩姊妹之間的互動、族群融合、改變、還有一點妹妹的愛情故事,姐姐雖然有強大的魔法,但妹妹也一樣有她的獨特長處跟價值。它很迪士尼風格,該有的元素都有,轉折是簡單了些沒錯,畢竟也要顧及小朋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