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11/18

2019/11/18

《神機有毛病》愛手機勝過人的時代?

v.733 達人影評 如果有髒話潔癖,看《神機有毛病》可能會有點難過。《神機有毛病》是一部輕鬆看的娛樂片,看國外的評價數字,影評人很不愛但觀眾蠻開心的,有趣的是,看完電影之後大家還是立刻進入低頭族模式,這些諷刺我們都知道,知道歸知道,生活還是一樣過。



《萬萬沒想到》學習如何失敗

v.733 達人影評 《萬萬沒想到》雖然看似校園片,但它其實有兩條故事線同步進行,一條是當年校園的故事,一條則是這些角色長大後的故事。我們很少談失敗,反而因此沒有機會學習處理失敗,我還蠻喜歡這樣有不錯的內容探討又用很有娛樂性的方式來呈現的電影。



《催眠.裁決》操縱主觀的決定

v.733 達人影評 張家輝是很有質感的演員,他來演催眠大師是有一種幹練的沉穩。可能跟我期望不同,《催眠.裁決》是以綁票跟救人質為主的動作片?說不定有些觀眾也不想看太深入的催眠元素,只想看看綁票動作片加上多點變化,那或許也看得很開心吧。





《樂園》:陽光底下的陰暗面

v.733 達人影評 真實故事改編、廖士涵導演的《樂園》,劇情聽來會朝勵志方向走去,結果影片跟我預期的截然不同。《樂園》的前半場書寫不同角色的困境前段稍悶、中後段駭人又無奈悲傷、結尾收得動人,一株草莓,一屢陽光,一絲希望,溫暖又不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