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11/11

2019/11/11



《安眠醫生》延續對《鬼店》的著迷

v.732 達人影評 如果說《鬼店》既內斂又詭異,且留下許多疑問,《安眠醫生》就是一部勇敢面對、從外面檢視內心深處之作,是一部風格非常不同的續集,步調流暢且四平八穩,需要對《鬼店》相當有愛才能感受到劇情鋪陳的張力何在,只能說本片更像是粉絲限定之作。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黃金三角,末日再臨

v.732 達人影評 年過不踰矩的阿諾與豪氣萬千的琳達漢彌頓兩大重磅狠角色不期而遇,嘴砲不斷,看似火爆,卻又好似結褵半載的老夫老妻。琳達漢彌頓的公路飛車追逐,一版一眼的固執性格,活脫脫是1997年《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阿諾鐵漢柔情,身兼保鏢的女性版。





《狙擊獵殺:救援行動》沒有勝利結局的賽局

v.731 達人影評 《狙擊獵殺:救援行動》重點不在動作,而在策略與抉擇。在前線的人,與後方官僚面對的處境很不同。如果你是這群特種部隊成員之一,你會怎麼做?將特種部隊成員可能面臨的後果與下場擺在心頭,觀賞最後讓人手心冒汗的槍林彈雨大戰時,會特別激動。





金馬56《帝國毀滅》:他人的歷史,我們的歷史

v.731 達人影評 《帝國毀滅》的突出在於它沒有妖魔化劇中角色,即便是希特勒都能讓觀眾看到他或平凡或狂妄或驕傲或焦躁的不同面相,聚焦在二戰結束前,他周邊人馬的心境轉折與變化,導演的場面調度極好,非常有魄力。電影人物繁多,但不會讓觀眾感到混亂。



金馬56《無言的山丘》:一部含金量豐富的電影

v.731 達人影評 好看的電影魅力大約如此,片長近3小時,我卻一點都不覺得冗長與不耐。王童導演當然是《無言的山丘》能夠成功的重要關鍵,完美捕捉到舊時代的氛圍,不會因為人物繁多而顧此失彼、利用一些簡單的場景互為對照並有效堆疊人物間的張力與關係。



金馬56《暴雨將至》:一張張染血的面孔

v.731 達人影評 1994年出品的《暴雨將至》,記錄了歷史也預言了未來。25年前,第一次看《暴雨將至》,一方面被刻意打破時間順序的劇本所驚艷,一方面對殘暴的影像印象深刻;25年後,終於有機會在大銀幕重溫,這部作品分成三個段落,看見三個悲傷又無奈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