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11/04

2019/11/04

《陽光普照》我只有一個兒子

v.731 達人影評 《陽光普照》全片相當寫實但又富有詩意,講的不僅是家庭,同時也是父子。如同英文片名《A Sun》的發音形同「一個兒子」的「A Son」,電影巧妙模糊光影之間的善惡相對關係,藉此呈現一個不健康的家庭在崩解後逐漸重建、成員們得到救贖的過程。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不能在一起還是愛著你

v.731 達人影評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是一部非常可愛的家庭喜劇,電影以家人之間的矛盾,因為照顧襄維而衍生的許多問題為開端,用輕快的故事節奏包裝這看似有些嚴肅的社會議題,以相當溫柔且輕鬆幽默的口吻,講述一位喜憨兒追求自身幸福的過程。



《阿達一族》人的價值不只有表面所見

v.731 達人影評 這些年來對這個系列的記憶逐漸淡去,但還是不減這次《阿達一族》每位角色本身所具有的個人魅力,最迷人的地方都在於他們表面陰森古怪跟內裡可愛討喜所產生的反差,以另一種詭異又詼諧有趣的形式來呈現典型美國一家四口家庭的真實樣貌。



《雙子殺手》能改變電影時代的技術規格

v.731 達人影評 當我們談論到李安這位導演,通常不會斷定他有非常喜歡的題材或非常明確的個人特色,除了作品多半聚焦在「人」或父子。我能感受到導演李安這次就算選擇較為商業的劇本,還是在片中加入自己喜歡的元素,也依舊能讓觀眾體驗宛如身歷其境。



《罪夢者》江湖人心暗潮湧,生死罪夢情愛糾纏!

v.731 達人影評 以外省幫混黑道逞兇鬥狠幫派廝殺為題材的電影電視劇,大家並不陌生,但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Netflix製作首部華語網劇《罪夢者》,在黑道兄弟江湖情愛之外,融入了死刑議題與生死輪迴等元素。人物角色與關係在第一集中,就全部交待出來。



《鬼船瑪麗號》當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崩毀

v.730 達人影評 《鬼船瑪麗號》以1872年被人發現一艘船體狀況良好,但船員與救生艇都離奇消失的瑪麗賽勒斯特號為故事原型。我認為《鬼船瑪麗號》要講的其實是信任,一旦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崩毀,那些原本不符合常理的猜測便會像鬼魅般不斷從漆黑的海面襲來。



《陪你很久很久》成為人生的領跑員

v.730 達人影評 在三位主要演員三種風格魅力的詮釋下,不僅讓電影變得豐富多元,《陪你很久很久》以跑步貫穿全片,告訴觀眾必須思考自己要當別人的陪跑,或者成為自己人生領跑員的中心思想,就像是青春一樣,我們要走哪條路一直都是由自己來決定的阿。



《金翅雀》絕美優雅的成長故事

v.730 達人影評 《金翅雀》透過荷蘭畫家卡爾法布里蒂烏斯在 1654 年創作的一幅油畫,用一場虛構的爆炸案講了一段內斂深刻的好故事,即便沒有讀過原著小說,電影評價也趨於兩極,全片營造出的氛圍高度,就如同博物館中的藝術品需要沉澱心情來欣賞。



《為琴癡狂》他不只是妳的孩子

v.730 達人影評 《為琴癡狂》透過這段故事呈現出許多父母希望孩子能朝著自己為他鋪下的道路發展,卻從未了解孩子興趣、喜好、志向,甚至是他本身能力的現況。這次拿下耶路撒冷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演員娜瑪普雷斯,把表面強勢、內心脆弱的母親形象詮釋得相當到位。



《洗鈔事務所》正視問題才是解決的開始

v.730 達人影評 與其說《洗鈔事務所》是一部改編小說與真實故事的傳記電影,我們倒不如把它視為一部警世意味濃厚的諷刺喜劇,史蒂芬索德柏以他獨特的作品風格,透過巴拿馬文件所揭露的內容,帶出許多富人以離岸空殼公司隱藏資產與所得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