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8/14

2019/08/14



Netflix《AV帝王》:爵士樂的自由與秩序

v.719 達人影評 《AV帝王》講產業的轉變,也講自由與秩序的關係,前五集極其精采,第三集根本是AV版的《一屍到底》。武正晴導演的敘事穩當流暢是《AV帝王》好看的關鍵,演員們或裸的自然大方或情緒拿捏到位,是《AV帝王》引人入戲的重要因素!



《人生消極掰》我還有話想說

v.719 達人影評 《人生消極掰》雖然故事本身較不真實,有點像刻意「編出來」的心靈雞湯,但因為強尼戴普細膩富含層次的表演,把那種身處中年的徬徨無助,身患絕症的憤怒,還有之後對家人朋友的不捨與祝福詮釋得淋漓盡致,都讓整部片意外能引起我的共鳴。



《懸案判決》案藏玄機

v.719 達人影評 《懸案判決》是一部法庭懸疑劇,電影圍繞在女主角忙東忙西,還有大量的法庭戲為主,透過女主角替嫌疑犯教授尋找失蹤妻子真相以證明他的清白,電影靠著大量對白讓觀眾猜測真正為何,女主角飾演的單親母親與律師都有不錯的表演。



《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女孩的古墓奇兵

v.719 達人影評 電影說是青少年版的《古墓奇兵》一點都沒錯,整部電影鎖定一家大小族群,歷經各種叢林冒險、流沙、機關、還有真正的惡人等等,活像是去遊樂園遊玩,配上狐狸、猴子裝可愛討小朋友歡喜,配上其實沒有過度說教的簡單道理,看了也算是夠娛樂性。



《痛苦與榮耀》調和人生的矛盾

v.719 達人影評 對於年老,阿莫多瓦使用許多角度去詮釋這件令人害怕的事,讓銀幕前的觀眾被迫認真體會那是什麼樣的日子。《痛苦與榮耀》雖然仍有繽紛的色彩運用與戲劇張力,但不像導演的過去作品那樣張牙舞爪,更著重面對並接受自己的脆弱,與過去的一切和解。



《從前,有個好萊塢》專屬電影的耀眼光芒

v.719 達人影評 《從前,有個好萊塢》用片中三位主要角色代表過去、現在與未來,瑞克跟著西部片走向衰敗,克里夫永遠把心思放在當下,而莎朗蒂則是有著大好前途的年輕女演員,顯示昆汀試圖以《從前,有個好萊塢》講述 60 年代末面臨蛻變的好萊塢。



學會在雨中跳舞!邵雨薇慢慢開創的影歌國度

v.719 大牌檔 「與其等待暴雨過去,不如學會在雨中跳舞。」以《樓下的房客》角逐台北電影節影后寶座的邵雨薇,2019年正式成為儘管害怕搞砸興趣仍全力以赴的歌手。除了本週在犯罪驚悚片《緝魔》詮釋陰鬱法醫,10月還將和李淳帶來校園愛情片《陪你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