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7/02

2019/07/02

《靠譜歌王》觀後感:還好這裡有披頭四

v.713 封面故事 《靠譜歌王》在說一個「當全世界忘了披頭四」的故事,有趣的是,當電影中缺少披頭四的鏡頭,這部作品就少了一點神采。戲中主要的愛情線不太有火花,大多時候的感覺,就如同戲中傑克朋友洛基說的,「不知道為什麼男女主角就是不在一起」。



《玩具總動員4》走向世界展望宇宙

v.713 達人影評 在過去的玩具總動員系列,編導都透過玩具來反映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可能碰上的問題與解決辦法,某種程度上,《玩具總動員4》劇情其實跟上集相當類似,同樣都以「離別」作為故事核心,劃下跟上集有著「不同風味」的圓滿句點。



《安娜貝爾回家囉》靈異博物館來開趴

v.713 達人影評 電影的格局大了、但故事卻變得微乎其微,我能感受到導演想利用華倫夫婦的靈異博物館藏,為之後系列作品創造更多發展空間,原本以為能比《厲陰宅》還更深入地看到驅魔工作對這家人產生的影響,只可惜最重要的人物在這關鍵時刻竟然缺席了。



《安娜》女間諜對自由的追求

v.713 達人影評 毫無疑問,《安娜》再次體現導演盧貝松對一位強大女性的著迷,雖說《安娜》故事實在跟《霹靂煞》相差無幾,但就因為成功的人物塑造,《安娜》這類以美蘇冷戰末期為故事舞台,結合諜報、冷豔女殺手的電影類型才得以迎來全新的面貌。



《靠譜歌王》妳就是我的披頭四

v.713 達人影評 《靠譜歌王》幽默、溫馨、風趣、浪漫,意外看到丹尼鮑伊導演接拍一部如此「輕盈」的電影,沒有想要闡述什麼大道理也沒有玩太多技術,就只是講了一個交給編劇理查寇蒂斯執導,結果大概也差不多的作品,但是我對這類型電影向來沒輒。



《寄生上流》亮燈後逃竄的蟑螂

v.713 達人影評 少數沒有失手,但回到自己國家拍片更強大的奉俊昊導演,總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好一個故事,新作《寄生上流》也是如此;剛看完電影當下,覺得結局還好,沒有很衝擊,這兩天想起電影,越想越覺得這個結局好悲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