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6/13

2019/06/13

自己的路才是必經人生!多產影帝慈善家古天樂

v.710 大牌檔 昔日的犯罪青年,如今成為香港重要的慈善家演員。古天樂當楊過擄獲少女心,曬黑轉型片約接不完。《門徒》劃下演藝生涯分水嶺,《殺破狼‧貪狼》當上香港影帝。黑白兩道、反毒販毒、古裝劇正反兩派都能勝任,本週他將在《追龍II:賊王》當最苦命的臥底!



《火箭人》觀後感:艾爾頓強的戲劇療癒

v.710 電影專題 這麼多年,艾爾頓強「強叔」的歌聲一直獨具魅力且坦承地唱出他對愛情的理解和心境,而電影《火箭人》也特別坦誠,像是一本艾爾頓強所寫的私密回憶錄,它一點一滴透露出「強叔」舞台風光底下的心碎失落,如他演唱的〈Rocketman〉。



《恐怖大媽》重新被挑起的內心傷痕

v.710 達人影評 我最喜歡《恐怖大媽》的一點,正如它依舊有著布倫屋電影的一貫風格,都以驚悚外皮包裹著內里較為嚴肅的主題。以「大媽」為主視角的故事架構也是精彩的,只是作為一部驚悚電影,整體執行不夠乾淨俐落,懸疑詭譎的氣氛營造也有點搔不太到癢處。



《X戰警:黑鳳凰》英雄的強大與脆弱

v.710 達人影評 《X戰警:黑鳳凰》再次把故事聚焦在變種人跟人類之間的關係,只是從過去兩方的衝突與對話,回歸到變種人本身該如何面對這個世界,巧妙地把核心主題從大的「種族議題」,轉化成小的「個人情緒」就能看出整體故事架構是相當清楚明確。



《火箭人》巨星走下台也是凡人

v.710 達人影評 《火箭人》算是一部很不錯的艾爾頓強電影,選擇的時段是從他小時一直到成名吸毒,最後決定戒毒的這段日子。呈現的面向很多,不只是他怎麼紅起來而已,還有他的各種人際關係,把艾爾頓強的許多歌曲,像是拼拼圖一樣,拼出他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