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5/13

2019/05/13

《大冒險家》找回自己遺失的初心

v.706 達人影評 從故事大綱來看,《大冒險家》跟去年的《小腳怪》非常類似,其實《大冒險家》是一部冒險家與大腳怪的公路電影,表面是兩人一同尋找容身之處與他人認同的故事,但內裡卻清楚傳達了我們一生不斷在追求的事物,到頭來或許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重要。



藍祖蔚專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不悔

v.706 藍祖蔚專欄 紀錄片中的男主角,提起過世的母親,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紀錄片中的女主角,提起受打壓的青春,淚水奪眶而出。紀錄片的導演,偕同男女主角重看多年來累積的影像,淚水也潰堤了青春有淚水相伴,就算變色了,淚水的溫度,依舊讓人無悔。





《親愛的仇人》金香起獨挑大樑的突破演出

v.706 達人影評 儘管《親愛的仇人》片長不算長、劇情也簡單,但配上導演大量手持搖晃鏡頭與面部表情特寫,片中蘊含的角色內心掙扎還是相當強烈,更不用說金香起完全把角色演得活了起來,陷入的兇手與恩人的兩難掙扎,讓這個無比寫實的故事格外令人揪心。



《搶救失業大作戰》找回我們的笑容

v.706 達人影評 我好愛中劇中角色們相互扶持彼此砥礪的模樣。《搶救失業大作戰》的好看在於影片總能用一句話一個畫面點出問題的所在,令我想起《她和她的小鬼們》,兩部作品都在探討社工單位的辛苦與難處,也講街友們的難處,她們背後有著怎樣的人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