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4/17

2019/04/17



《奇幻遊樂園》能創造奇蹟的無限想像力

v.702 達人影評 《奇幻遊樂園》在角色的性格塑造與片中幾個遊樂設施的設計巧思,都能感受到編導心中那個純真可愛男孩的影子。雖然的劇情走向較為單純,但除了茱恩拯救綠園的冒險過程之外,相信不論大人、小孩都還是能在片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受與體悟。



《他們不再老去》殘酷歷史的真實見證

v.702 達人影評 《他們不再老去》是彼得傑克森獻給自己爺爺和所有參戰士兵,儘管歸類在戰爭紀錄片,但電影沒有描寫太多兩軍交火的過程,反而聚焦在身處戰場的他們日常生活與內心的真實感受。畫面和聲音相當平淡,但即便如此,它所帶給我的衝擊卻是如此的強烈。





《禁入墳場》最黑暗的史蒂芬金小說改編電影

v.702 達人影評 《禁入墳場》是繼2018年《宿怨》近期唯一能帶給我這種感官衝擊,甚至讓我瞬間浮現想要離場念頭的電影。全片鎖定人們最懼怕的死亡,以父母對孩子難以割捨的親情出發,在近乎完美的氣氛塑造下,完全無法抗拒的讓我沈浸在電影之中。



《哭泣的女人》一顆厲陰宅宇宙的擦邊球

v.702 達人影評 《哭泣的女人》作為一部恐怖驚悚電影,導演在氣氛塑造上掌握得宜,不光只用大量的突發驚嚇,鋪陳還有偶爾神來一筆的笑點,都成功讓我保持在一個不至於出戲、能享受在故事中,卻也不會像《宿怨》、《禁入墳場》那種給人太大負擔的微妙平衡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