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4/08

2019/04/08



《相對世界。明日終結?》兩個世界即刻開戰

v.701 達人影評 它的前作動漫《就算世界明天終結》就是以華麗的戰鬥場面與角色情感的細膩描繪受到動漫迷喜愛,基本上本作的美術與特效都很值得一看,小至人物大至場面都做得很精緻,可惜的是劇情太快就將翻轉梗戳破,驚喜感與說服力不大。



《侵密室友》不是說好要像口香糖黏著我嗎?

v.701 達人影評 《侵密室友》沒有那種驚悚電影常用的翻轉梗,它就是直白白地拍給你看,在氣氛營造上做得很好,短篇幅給足觀眾滿滿的壓迫感,飾演瘋女人葛莉塔的伊莎貝雨蓓強大的演技,步步逼瘋的不只有法蘭西絲,連觀眾彷彿都能感覺到。



《小飛象》演員們的平行時空

v.701 達人影評 電影劇情大半在預期中進行,不過有融入些專屬於提姆波頓導演的「觀點」,故事令我想起導演之前的《黑影家族》或《怪奇孤兒院》或《剪刀手愛德華》等,都是外表不被大眾接受的角色,找尋心靈的避風港(夥伴),同時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



《沙贊!》家的溫柔與暴力

v.701 達人影評 《沙贊!》以塞迪和比利兩個角色作為故事主軸,探討家庭對人的性格養成的重要性;《沙贊!》劇情令人想起《超人高校》或《超人特攻隊》或《怪奇物語》或《先見之明》等片,都是從「家」(無論是不是原生家庭),找到突破困境邁步前行的力量。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緊身衣肥皂劇

v.701 達人影評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談現實的殘酷,以柴克和莎拉雅兄妹做為對照組,《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沒有拍成《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的熱血與激情,反而花很多篇幅描述奈特家庭成員各自的成長,無論舞台上或舞台下,我們都是自己人生的鬥士。



莎翁經典劇集《理查二世》:歷史的「必然」與道德的「應當」

v.701 封面故事 《理查二世》是莎翁筆下玫瑰戰爭系列首部曲,歷史上許多著名演員都詮釋過理查這位下場悲慘的國王。本劇最大的挑戰是讓這個暴君最終贏得眾人的同情。台灣放映的皇家莎士比亞劇團(RSC)版,由英國演員大衛田納特主演,他的理查大膽選擇任性驕傲,即便退位演說也依舊傲視眾人,但是在那極度傲慢的表象下,觀眾卻能從他的表演裡看到深藏背後的脆弱悲痛。



莎翁經典劇集《第十二夜》:復古與性轉的完美掌控

v.701 封面故事 馬克勞倫斯2002年在莎士比亞環球劇場首演的全男版《第十二夜:莎翁經典劇集》,一直是近代莎劇表演中讓業內評論不斷提及的經典之作。2013年拍攝版裡,莎翁喜劇最原汁原味的魅力、馬克勞倫斯之所以為英國首屈一指莎劇演員的說服力,都得到最完美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