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3/26

2019/03/26





《來了》:像妖怪一樣下流的人們。

v.699 達人影評 沒讀過原著小說,單就電影來看,會讓我想起韓片《哭聲》,兩者都有民俗驅魔儀式、有遇鬼的小女孩、有複雜難解的人性習題。《來了》講鬼,更講人心裡的鬼,畢竟,鬼怪其實是接受人的召喚而來,並因人的膽怯與不安與不足而壯大。



《我們》:我變得好不像我自己!

v.699 達人影評 Jordan Peele導演兩部片都在探討人的靈魂、都用驚悚類型包裝種族與政治議題、都會在緊張時刻適時安插笑點等,回家後細想,又覺得《我們》的視覺與印象連結做得漂亮,例如剪刀與兔子形狀的相似,而本片的故事格局相較於前作,其實野心又更大了些!



《鬼裔》難以捉摸的天才兒童

v.699 達人影評 在小丑電影《牠》中的「黃衣小男孩」傑克森羅伯特史考特這次依舊把角色詮釋得非常到位,成功利用一個看似無害的小鬼頭耍心機把幾位大人玩弄於鼓掌之間,用著充滿童貞的表情顛覆我們普遍倫理道德觀念,這種體驗某種程度上還算是滿過癮的。



《活個精彩》放下過去擁抱現在

v.699 達人影評 《活個精彩》道出關於「失去」與「獲得」一體兩面的中心思想,不但劇情溫馨、兩人關係可愛,凱文哈特與布萊恩克萊斯頓的默契十足的配合,幾段帶有反差與荒謬氣息的搞笑橋段把電影節奏變得輕快有趣,身兼脫口秀喜劇演員的凱文哈特絕對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