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3/25

2019/03/25



走不掉了-《來了》

v.699 達人影評 《來了》應當是中島哲也在歷經《渴望》的評價票房雙雙失利之後,對於日本社會的準確剖析,每個人終究都是虛偽的假象,無論是熱情的友誼聚會,臉書或是LINE上面的溫暖問候,或是新婚夫妻的甜蜜,都可能蘊含著無從探究的黑洞,到最後會讓怪物入侵。



鏡子裡面的我-《我們》

v.699 達人影評 喬登皮爾創造的《我們》積極營造所謂的對稱,正與邪,左與右,明與暗,是一個非常高明的故事劇本,以一個後末日的角度去詮釋二元對立的可能性,更驚豔於大量添入的80年代流行文化,竟然都可以融合在這部娛樂性十足的虐殺恐怖片裡面。



《厄夜追緝令》以聽覺製造視覺的懸疑典範

v.699 達人影評 如同《家戰》層層揭開父母監護權的懸疑感、《人肉搜索》利用螢幕帶出整體氣氛的創新敘事方式,《厄夜追緝令》先以兩通嗑藥跟妓女搶劫的報案電話來與正題做對比,「眼見」都不一定為憑,那「眼不見」又該如何判別真相呢?



《活個精彩》能真正把你當「朋友」來看的朋友

v.699 達人影評 《活個精彩》或許感動的成份沒有《逆轉人生》來得多,但就像前面提到的,可以不要用比較的方式來看它會更好,如果不習慣看歐洲片,好萊塢比較對味,或是當年沒看法版,現在不太容易回頭找舊片,透過美版來看這個故事也是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