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3/12

2019/03/12

《為副不仁》極具創意且強而有力的批判

v.697 達人影評 從某個角度來看,《為副不仁》其實是相當勵志的,它完整講述錢尼這位神秘副總統發跡、崛起的經過與對世界局勢影響,只不過導演的口吻卻是充滿對錢尼政治生涯的批判與諷刺,不乏以一位獵人或掠食者的角度來隱射錢尼所具有的野心。



《證人》職責與內心之間的兩難抉擇

v.697 達人影評 《證人》表面上看似是以金香起飾演的自閉症女孩為主軸,但實際上透過她作為「目擊者」的一樁殺人案件,來引出之後為嫌疑犯辯護的律師楊淳鎬,心中對於正義與職責之間的矛盾兩難,為原本預期充滿溫馨的電影,帶來許多不同面貌。



《RBG:不恐龍大法官》一位真正的超級英雄

v.697 達人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記下她早前生活和成為大法官前後處理的各式案件,讓觀眾深入了解這位年長大法官的可愛性格,還有她自始至終堅持的平權理念,儘管她身高不高,講話也不是特別有力,但她這些年來做的每件事都能實實在在的對美國社會產生影響。



《乳・房》人生總是充滿幸福與挑戰

v.697 達人影評 能用的就是好奶,能住的就是好房,真的奶、假的奶,買的房、租的房到頭來好像也沒有那麼大的差別。《乳・房》作為一部小品電影,節奏算是平穩舒服,透過台灣目前的房地產現況,描述一位罹患乳癌的女性,經歷人生重大轉折,探討人們對於幸福的定義。







藍祖蔚專欄《幸福綠皮書》:舉重若輕

v.697 藍祖蔚專欄 雖然,東尼分不出喬邦與蕭邦有什麼不同,但是聽醫生彈琴,他知道他彈得真好。只是彈得再好,下了台之後,他不再是貴賓,他依舊只是個黑鬼,《幸福綠皮書》充分實踐了「讓觀眾哭、讓觀眾笑,讓觀眾等下去」的佳構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