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3/11

2019/03/11

工具人聯盟-《限時好友》

v.697 達人影評 《限時好友》將一個悲慘的工具人故事,化為穿梭於亞洲各國的奇妙旅遊電影,在度假島嶼、香港街頭、緬甸寺廟之間找尋到自己的浪漫場景,對我而言,大概就是那種很典型的90%精彩電影,聽聞這部電影在泰國確實造成了萬人空巷的轟動。



女力的開始-《驚奇隊長》

v.697 達人影評 《驚奇隊長》近似於《美國隊長》及《奇異博士》等起源電影,主角打破了一切的認知,到了後來正式進入殘酷的世界,卻也來不及有心情的轉折,電影很有趣的是完全抽掉愛情成份,卻又安排得有點隱晦,她只靠自己,如果失敗了,也要對自己負責。



《RBG:不恐龍大法官》:戲劇與紀錄片。

v.697 達人影評 《法律女王》聚焦在RBG年輕時期的求學與求職過程,以及接手律師的生澀和膽識;《RBG:不恐龍大法官》則把時間跨度拉長,拼組出RBG的人與思想,雖然是紀錄片,節奏卻明快許多,片中選放的段落都很「精準」,可以有效打動人心。



《驚奇隊長》- Who am I ?

v.697 達人影評 《神力女超人》是有一種離開仙境後,經過人類世俗洗禮的轉變,才找到了自我在世界的定位;而《驚奇隊長》則是一種回歸自我價值與身分矛盾中試圖知道「Who am I ?」的冒險。布麗拉森形象上給人的自信感與堅忍不拔都與角色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