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2/15

2019/02/15

缸中之腦的世界-《艾莉塔:戰鬥天使》

v.693 達人影評 她如此純粹,卻又要經歷這世上絕大多數的苦難,然則這也是《艾莉塔:戰鬥天使》好看的地方,電影僅改編自OVA版,一改漫畫的多線敘事,又要合乎劇情的合理性,難度不小,在龐大資訊量的故事底下,比較會有些許哲學思辨的部分會被犧牲。



電視朋友-《瘋狂電視台瘋電影》

v.693 達人影評 《瘋狂電視台瘋電影》是個喜劇,骨子裡卻是悲劇,故事其實很簡單,這群註定失敗的電視人重聚一堂,即使最後不如預期,至少也有幸福的回憶。時光重又返回,謝謝有這些綜藝節目,進入我的青春,陪我長大,進入電影院,開心個兩小時,這樣就很好。



牌品好人品好-《大三元》

v.693 達人影評 《大三元》承襲於我們熟稔的眾多賭片,想起《賭神》、《賭俠》或是《嚦咕嚦咕新年財》,我們每次上了牌桌,在那方城之戰內,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又近了一些,畢竟只有一個人無法打麻將,故事套用港片一貫的模組劇情,其內裡卻是我們熟悉的台灣文化。



今晚打老虎-《廉政風雲:煙幕》

v.693 達人影評 本以為《廉政風雲》應該就是廉政公署版的《竊聽風雲》,想像這一回辦的是巨資詐欺案,每個人各懷鬼胎,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答案,結果不是,這是一部破鏡重圓的浪漫愛情片。張家輝的角色照樣是高深莫測,但重點的確是劉青雲與林嘉欣。



《驚濤佈局》從傻眼到佩服的超狂佈局!

v.693 達人影評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驚濤佈局》這部電影的話,我會說這真的是一部「不斷令人傻眼再傻眼的超狂奇片」。前段的表現雖說是氣氛詭譎、懸疑十足,當電影的謎底逐漸揭曉,我先前的傻眼,瞬間通通昇華成佩服到不行的目瞪口呆。





《億男》金錢是人性最可怕的照妖鏡

v.693 達人影評 本片改編自同名小說《億男》,乍看電影簡介時,以為是那種瘋狂喜劇,沒想到電影卻是很嚴肅地在探討「金錢是什麼?」的劇情片。金錢儼然就是現代人的宗教信仰了,本片隨著一男踏上的旅程,看到了各種有錢人的真面目,以及他們致富後的生活百態。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v.693 達人影評 《我想有個家》裡頭所觸及到的議題、甚至於每個角色都令人心疼,做出的決定多半都因著「不得已」三個字,導演娜迪拉巴琪並沒有真的想要去批判電影裡的誰,僅是想透過這樣一個小男孩的境遇,說出那些國家無力解決的問題來讓世界聽到。



熱情用不盡,征服少女心!王大陸的堅持星路

v.693 大牌檔 王大陸是堅持七年的彎道情人、國際巨星眼中的台灣天才演員,從暖心小霸王徐太宇到高冷萬人迷江直樹,都能征服少女心。想感受怦然心動與勇敢追愛的青春悸動,本週情人節就能進戲院觀賞連直樹始祖柏原崇都推薦的《一吻定情》!



壞到上榜,三項全能!內斂強大成影后葛倫克蘿絲

v.693 大牌檔 從邪教生活逃出的行動派富家千金、史上第三位三項全能的金獎演員、壞到上榜的七度小金人角逐者?這些紀錄全由擁有內斂強大氣場的新科金球獎影后葛倫克蘿絲所創!本週上映的《愛.欺》將讓觀眾見識她內心戲就能征服人心的精采演出。



《日日是好日》,樹木希林的圓滿之作。

v.693 達人影評 我很喜歡《日日是好日》的閑靜淡雅,就像學習茶道,得靜下心來並耗費時間才得以體悟箇中精隨。樹木希林化身為茶道老師,從形到心地教會他們去領略茶道的精神,從而悟出何謂「放開眼界,活在當下」,領略「日日是好日」這簡單卻難解的五字之真諦。



《真寵》人際關係也是一種供給與需求嗎

v.693 達人影評 《真寵》的宮鬥並不是非常複雜難懂的伎倆,不會難,應該說,難是難在跨越道德的界線,以及敢不敢做,艾瑪史東、瑞秋懷茲,把兩位女子「爭寵」的過程演得很有張力,還有奧莉薇雅柯爾曼把女王演得非常真實傳神,光看演技就已經夠本。





童年回頭-《馴龍高手3》

v.693 達人影評 《馴龍高手3》相較於先前的動畫技術,更為驚人且眼花撩亂,有燦爛繽紛的彩色龍群。我本以為會是《玩具總動員3》那種心碎的童年告別輓歌,首集的躁動,續集的沉穩,到了這一次,真的是說再見的時候了,各自都有各自的世界,自由飛翔。



歌舞年代-《愛‧滿人間》

v.693 達人影評 《愛‧滿人間》的每一段都能與54年前的首集相互對應,很讓人容易對號入座,相比之下比較吃虧。艾蜜莉布朗替茱莉安德魯斯成為新一代的瑪莉包萍,她歌聲甜美,又有突出氣質,應該也是影史上最常翻白眼的仙女,只要有她登場的畫面,整部電影都好開心。



老白男的春天-《福爾摩濕與滑生》

v.693 達人影評 威爾法洛、約翰雷利的組合讓人直接聯想起11年的《爛兄爛弟》,兩個無賴莽漢如何展開一連串鬧劇,這對美國大老粗這一回刻意裝腔作勢模仿英國腔,更下猛藥盡情揶揄《福爾摩斯》各種熱門的改編文本,只可惜電影絕大部分的笑點都很胡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