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28

2019/01/28

《幸福綠皮書》:寂寞的局外人。

v.691 達人影評 《幸福綠皮書》令我想起《關鍵少數》或《姊妹》或《溫馨接送情》等片,用較溫情的方式探討種族議題,《幸福綠皮書》講種族講身分認同,其實它更想講的是「標籤」,是人們普遍存在什麼族群什麼性別就該是什麼模樣的刻板印象。



《賭命運轉手》:買不回的時間。

v.691 達人影評 《賭命運轉手》拍得溫情、循循善誘、真摯誠懇。我喜歡克林伊斯威特的演出,他只要人站出來,就能凸顯世代差異,只是,充滿對過往的懊悔與對時間消逝的感嘆等情節,都跟導演早前的《殺無赦》、《經典老爺車》、《登峰造極》等片相似。



「男人的浪漫」魅力之作《老人與槍》

v.691 達人影評 在一部關於「男人的浪漫」的作品中,一個是玩世不恭的大膽罪犯,一個是一事無成庸庸碌碌的警探,但兩人都在追求著一樣的東西,為了那個東西廢寢忘食。這部作品提醒我們,人終究會老,但老從來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是否還記得心中的那把槍。



驚悚超現實!《複製愛情》一語道破愛的美好幻象

v.691 電影專題 認錯人?不過都是選擇只直視陽光,而無須睜亮雙眼的美好幻象。2018年情定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的演員之子查利麥克道維爾,執導處女作《複製愛情》以神祕趣味的超現實包裝現實,非一般的搶救愛情大作戰,一語道破我們不願面對的人性與真相。



《驚濤佈局》過去的美好只存在於記憶中嗎?

v.691 達人影評 馬修麥康納演得很棒,他的角色有一種不易接近的難搞特質,可是他的眼神一直在傳遞著某種掙扎,看到最後,這其實是一部把內心的壓抑用一些具體方式呈現出來的電影,所以我想,看電影能看理性、感性兩個層面的人,會更適合《驚濤佈局》吧。



《魔劍少年》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

v.691 達人影評 簡單來說,《魔劍少年》感覺是年齡層設定較低,把石中劍或是圓桌武士當作已知,然後再讓這個傳說在現代的小學復活,最大的創意就在這裡, 如果要帶喜歡奇幻冒險故事的小朋友去看,建議先讓小朋友認識石中劍跟圓桌武士的故事,會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