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23

2019/01/23

三位一體-《異裂》

v.690 達人影評 無比喜愛奈沙馬蘭的《驚心動魄》及《分裂》,《異裂》將這種邊緣人的關懷發展到了極限,與其說是「東鐵177列車三部曲」,倒不如說是「邊緣人三部曲」,大衛、伊利亞及凱文的人生相互影響,共存於同一種人生,同樣都是悲劇下的產物。



新手爸媽-《速成家庭》

v.690 達人影評 《速成家庭》與尚恩安德斯以往的電影不一樣,巧妙迴避了所有可能變成R級喜劇該有的元素,他們跟我們一樣,他們會遲疑,會擔心,會有偏見,父母親原來不是先天具備的,是後來養成的,我們一起慢慢學會成長,一起勇敢,一起溫柔,一起愛。



《窒息》坐立不安的無聲控訴

v.690 達人影評 多位歐洲現代舞新星,齊聚一堂,詮釋女性權力、肢體欲望與闇黑心靈的複雜面向。在幾乎清一色女性角色中蒂妲絲雲頓不僅令人不寒而慄,一人分飾三角的精湛演技,令較為枯燥緩慢、不特別令人驚艷的2018新版本,增添一絲絲令人坐立不安的暫時窒息。



《捍衛生死線》:人類與克隆人的禁忌在哪?

v.690 達人影評 《捍衛生死線》是討論「克隆人」倫理界限的題材電影。這部電影在國外影評網評價不高,但還不到非常難看的情況,尤其如果知道基努李維坎坷的人生,會感覺電影主角的前段遭遇與他真實人生,面對親情離開的打擊有些相近,而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