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16

2019/01/16

《賭命運轉手》無法重來的人生

v.689 達人影評 《賭命運轉手》就跟2008年克林伊斯威特自導自演的《經典老爺車》一樣,不再是以英雄事蹟來呈現,反而把觀點拉回小人物,藉由細膩的情感描寫,在原本可能會發展為《玩命快遞》的劇本中,完整呈現出一位老人或者他自己對過往人生的回顧與反思。



《搖擺男孩》,這就是戰爭啊!

v.689 達人影評 《搖擺男孩》前半段帶給觀眾不少歡笑與淚水,而隨著劇情發展,觀眾笑容逐漸斂起笑容。當我們看了不少關於戰爭、歷史的電影之後,沒人想到《搖擺男孩》會用「踢踏舞」這項想像不到的元素,靠著它推倒國家與國家、民族與民族間的隔閡。



《借來的100天》,給自己和他人一次機會。

v.689 達人影評 以天馬行空的奇思妙想,融合喜劇與懸疑驚悚劇兩種風格,並放入對你我來說都很重要的愛情、友情與親情三元素。不論是日版動畫或是泰國版的《借來的100天》,都是在探討著生命課題、對生與死的深究討論,同時給予遭遇困境的人們溫柔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