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08

2019/01/08

《大黃蜂》:第N次致敬80年代電影與音樂。

v.688 達人影評 《大黃蜂》劇情老派復古又溫馨,例如查莉與暗戀她的男孩米莫的愛情故事。大黃蜂確實很萌很可愛,但對我來說還是過於輕盈少了更深刻動人的力道。不過幾個小朋友,他們笑得非常開心非常入戲,顯然對他們來說,《大黃蜂》應是高分過關的作品吧。



《葉問外傳:張天志》:不當東亞病夫。

v.688 達人影評 《葉問外傳:張天志》的武打戲確實精采好看,武打戲讓我想起《臥虎藏龍》,劇情也有一點點相似,張天志或虎哥都想要當個平凡人好好生活著,但是江湖不斷糾纏上來,然而感情戲有點太過直白,影片太主旋律太賣弄民族情感太像李小龍時代的作品。



《速成家庭》成為家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v.688 達人影評 《速成家庭》是部能讓人笑中帶淚的暖心小品,不但節奏流暢明確,角色關係更是溫馨感人,內容深刻卻不會帶來負擔,因為包含許多導演的自身經歷,電影裡領養家庭的日常描寫非常真實,成功在商業與故事內涵兩者間取得良好的平衡。



《邊境奇譚》最怪異也最真實的自我本質

v.688 達人影評 《邊境奇譚》模糊了種族、男女、正常與不正常的界線,大量讓觀眾難以入口的獵奇片段,不僅明確點出種族、性別與自我認同的迷惘,揭開他們一直以來所面臨的困境,也為這原本較為沉悶的故事題材,增添許多新奇有趣、捉摸不定的神秘色彩。



《十年台灣》一封來自未來的信

v.688 達人影評 五部作品各有不同的風格與面貌,環境方面有核廢料與空氣汙染,在社會上有城鄉差距與外籍移工相關議題,在家庭、個人方面也有家庭結構改變、老年少子化與人們對現實的逃避,題材可以說是相當多元全面,同樣都飽含著對這片土地的深厚情感。



《十年泰國》 ― 你會活在怎樣的未來裡?

v.688 達人影評 國族、社會向來是人類與人性共同演繹出來的現象與場域,因此,片中的「共性」跟「愚性」,甚至是「奴性」,如此地徧及各個社會、階級、國族中,因此,若是哪天可以四部「十年系列」一起看,也許我們可以看到更多共同的共性與更少的差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