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07

2019/01/07

《#滑板少女》― 地面飛行的最美姿態

v.688 達人影評 因為是女導演,所以非常細膩地展演了「Girl’s Problem」―― 這幾乎是所有女性成長都會面臨的社交課題,她們總是既合群又離群,既合拍又競爭的複雜關係,整個滑板場也宛如一個微型社會的縮影,有著地盤文化、性別議題與種族角力等等問題。





《蒙上你的眼》在末日,我們都需要盲目的信心

v.688 達人影評 《蒙上你的眼》給我的感覺是《迷霧驚魂》加上《破.天.慌》,它也與《噤界》有類似元素。珊卓布拉克將Malorie漸漸出現的母愛甚至是大愛,那種深刻的關切與憂心,詮釋得相當動人,即使一無所有,只剩聽起來有些空泛的愛與信心,也要拼。



《初戀手作中》,帶我去月球你就可以親我了。

v.688 達人影評 喜歡《初戀手作中》散發出來濃厚的復古味,喜歡主角們那甜酸甜酸的老派愛情,在眾多愛情故事裡或許它不特別,可就是會令人忍不住嘴角上揚。看著三人相互影響彼此,在一來一往中鼓勵對方也激勵自己,《初戀手作中》不但老派,還很勵志。



《私人戰爭》,蘿莎蒙派克的又一次精采演出。

v.688 達人影評 瑪麗科爾文被認為是她那一輩人中最厲害的記者之一,但《私人戰爭》並沒有特別強調這點,反而花費更多時間在和觀眾分享她的心路歷程,讓觀眾看見她那一篇篇精彩報導是如何換來的,用她的健康、她的家庭、她的婚姻、甚至她整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