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03

2019/01/03



《黑鏡:潘達斯奈基》:遊戲人生

v.687 達人影評 試「玩」Netflix的互動式電影:《黑鏡:潘達斯奈基》,覺得有趣,電影長度約90分鐘,觀眾做出不同選擇就會產生不同結果,影片最有趣的設計是到某一段時,史戴分突然「意識」到有人正在控制他(觀眾),所以他出現反抗行為,違反我們給出的指令。



《消失的膠卷》:我們的青春,失而復得?

v.687 達人影評 《消失的膠卷》是一部非常神奇的作品,大概就是當年觀賞《尋找甜秘客》的那種神奇。前段講青春的躁動,年輕不留白,想做什麼就去做的衝勁與熱情;中段染上一層懸疑外衣,以為會朝驚悚片方向講完,想不到電影後段又兜轉出很多不同層次的解讀。



《大黃蜂》放下過去才能真正成長

v.687 達人影評 導演崔維斯奈特上部作品是入圍曾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酷寶:魔弦傳說》,而《大黃蜂》依舊是延續《酷寶》中的親情核心精神,故事主軸不再是從狂派手中「拯救地球」,而是雙主角的劇情架構,透過一位女孩查莉講述大黃蜂的角色起源。



《影》極致水墨風格下的權謀對決

v.687 達人影評 導演張藝謀用歷史武俠結合中國水墨畫風格,並致敬黑澤明的《影武者》,巧妙融合了「替身」元素,講著人們在權謀與私慾之間的糾葛,把電影變成一幅極為精緻的藝術品,配上太極圖中陰陽的對立共生,充分凸顯了片中對於「影子」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