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2/26

2018/12/26



英雄出少年-《羅賓漢崛起》

v.686 達人影評 本片是導演首部長片,過去都是以電視劇為主,編劇試圖用宗教革命、極端政權、農村反擊等等製造戲劇張力。基本上是屬於泰隆艾格頓的電影,當紅之際再度接演動作電影,其他演員幾乎都是陪襯男主角,用現代語言說一個中古世紀的動作爆米花電影。



《人魚沉睡的家》學會跟親愛的人道別

v.686 達人影評 打著東野圭吾「最禁忌」作品招牌,雖然故事懸疑成分較低,不過其中的議題思辨更為強烈。我相信只要是個人,都無法輕易接受自己珍愛之人死亡的事實,電影觸及的正是我們心中最脆弱的那一塊,並以醫學、科技、法律來包裝「死亡」這個無解難題。



《葉問外傳:張天志》學習武術的初衷

v.686 達人影評 《葉問外傳:張天志》,從一位先前電影的反派角色出發,再度探討著武術的真諦,是張天志找回真實自我的一段旅程。演員方面,不僅楊紫瓊公私分明的氣場驚人,與張晉幾場對手戲讓人繃緊神經之外,巴蒂斯塔也充分展現出力量和體型的壓迫感。



《舊愛來找碴》,缺了點寬容與美好與妳。

v.686 達人影評 《舊愛來找碴》被包裝成喜劇片,我一直很喜歡阿黛兒艾奈爾,其中她展現冷面笑匠的一面,可偏偏它不算是真正的喜劇,雖然情節上有些荒謬設定,可若細說的話電影其實講得有很多,是一部圍繞著「愧疚感」在轉的電影。





《班恩回家》孩子的平安就是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v.686 達人影評 關於毒品的電影何其多,本月在台上映的就有《小美》、《美麗男孩》、《高潮》,以及《班恩回家》,不過故事呈現的方式卻大不同,本片透過部分角色的對話以及與毒癮者的互動就能感受到毒癮者對他人的影響有多深,甚至造成家人極度地不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