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2/25

2018/12/25

《影》:陽奉陰違的光影。

v.686 達人影評 《影》的劇情不斷翻轉光跟影的關係;光影可以是子虞與境州的關係,沒有真身哪來影子,子虞操弄境州,境州想要脫離子虞,沒有影子的子虞能夠存活嗎?沒有真身的境州又該如何安身,光與影是太極,也是愛情的樣貌,場面調度和視效確實有過人之處。



失敗混搭-《羅賓漢崛起》

v.686 達人影評 原本的立意其實明顯,想要打造出一個全新世代的羅賓漢,明明在動作戲上很傑出,慢動作及快箭擊發的花式射箭很有創意,但在劇情上或是服裝細節上又是漏洞百出,想拍的是混搭,但卻營造出一種很隨便的風格,將現代風格硬套進古典電影。



《大黃蜂》與他人的連結,都不知不覺在影響著我們

v.686 達人影評 《大黃蜂》並不是《變形金剛》再來一集,風格蠻不一樣的,花比較多心思在角色的刻劃,還挺討喜的,在特效和大亂鬥太充斥的時候,選擇回歸一些簡單的友情親情人情。至於一直都很愛《變形金剛》的觀眾,可以抱著了解其中一個角色的外傳心態來看。



《大黃蜂》觀後感:人機情深

v.686 封面故事 可以肯定的,《大黃蜂》對曾經歷過80年代的觀眾是有十足的感動和親切。有名牌球鞋NIKE創辦人之子身分的導演崔維斯奈特,憑這部作品證明了他真的適合執導電影,不用回家繼承父業。



《高潮》難以言喻的感官體驗

v.686 達人影評 《高潮》如唱盤上的黑膠不停地轉換或變奏,我們圍繞在演員旁,他們轉圈,我們鼓舞;他們休息,我們停止;他們主觀投入,我們客觀觀察。在後三十分鐘左右,透過一杯調酒的鏡頭開始,所有腳色進入另一個層次,導演帶觀眾進入不可遏止的想像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