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2/24

2018/12/24

《後勁:王建民》沒有尾勁,伸卡球不會沉

v.686 達人影評 整部紀錄片的母題是「距離」,包括人、時、地、事、物的距離,美國之於臺灣、東岸之於西岸、工作之於家庭、MLB之於AAA,即便王建民是故事主角,而筆者仍覺得青棒營的友誼賽片段更為勵志,因為認為「王建民」依舊是個符號,《後勁》卻缺少了這點。



《高潮》,歇斯底里的宣洩。

v.686 達人影評 當人失去自主控制權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加斯帕諾埃導演透過《高潮》帶觀眾看見了這樣的可能,強制讓總愛佯裝自己的人們原形畢露,像動物般遵循著自己的慾望行動。蘇菲亞波提拉回歸舞者身分,在大螢幕上恣意舞蹈看了相當過癮。



《班恩回家》,母親複雜又矛盾,都是因為愛。

v.686 達人影評 茱莉亞羅勃茲精彩且完美地,把身為一位母親所與生俱來的各種矛盾、於情感上的掙扎刻劃至深,《班恩回家》重點全在於母親和兒子之間,看著信任與不信在、謊言與真實在兩人之間相互拉扯,產生折騰彼此的矛盾,這都是因為「愛」這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