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2/21

2018/12/21

《影》,沒有影子,何來真身。

v.685 達人影評 有別於傳統武俠的主角選擇,能讓觀眾看見歷史上沒寫到的黑暗角落,探究關於「人性」與「人心」的思辨之作。不可否認的是《影》是部好電影,可以去欣賞它的質感,特別是融合中國水墨畫的電影畫面,還有在暗室裡的太極雙人武打,真的極美。



金獎季不缺席!細膩靈魂新星盧卡斯海吉斯

v.685 大牌檔 從小愛看老電影的盧卡斯海吉斯是魏斯安德森兩度合作的星光之子,也是從《海邊的曼徹斯特》奧斯卡男配角逐到《被消除的男孩》金球獎影帝的金獎新星。受茱莉亞羅勃茲欽點而打破原則主演父親編導的《班恩回家》,將以細膩的坦然靈魂再度演活人性脆弱面!



《小傢伙》拍出低層人物生活的嘔

v.685 達人影評 《小傢伙》拍出俄羅斯低層人物生活的嘔、工作的苦、抉擇的難,宛如硬是將觀眾帶進那種真實的殘酷中,到屠宰雞的那場拔雞毛的戲,其中可怕與窒息之感令人難忘,資本社會下的快速剝削,好像連自己的雞皮疙瘩都拔得一光二淨。



《高潮》暗夜迷幻音樂起,失控心魔夜之舞!

v.685 達人影評 《高潮》前後只花了15天就拍成,前半段面試訪談舞者的片段,拍得中規中矩煞有其事,中段過後,同樣的舞者同樣的舞場樂池,卻幻化成了惡魔地獄,人性最暗黑面的驚人失控戲碼,分分秒秒考驗著觀眾的耐心與承受能力,是另類的音樂舞蹈電影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