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2/18

2018/12/18

《羅馬》,兒時書寫的情意綿長。

v.685 達人影評 《羅馬》其英文片名為Roma,倒過來看便是西班牙語的Amor,意即「愛」的意思,同時也是艾方索柯朗導演做為本片核心的一個字,他溫柔地對待著這部他自己的半自傳作品,用長大後的角度去理解當年僅有10歲的他所無法說清的情感與羈絆。





無限的母愛-《人魚沉睡的家》

v.685 達人影評 《人魚沉睡的家》是部家庭倫理親情電影,東野圭吾同名暢銷小說改編,透過篠原涼子飾演的母親全心全意不顧眾人眼光照顧腦死的女兒,吐露出生命存在的意義以及母愛的偉大,鮮少演出電影的篠原涼子,本片算是她從影以來的大躍進。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水行俠》

v.685 達人影評 《水行俠》裡面有史詩戰爭,有解謎冒險,也有宿命的英雄對決,還有大型的怪物,當你已經習慣大都會市、高譚市之後,這一回讓你看到DC世界觀深不見底的一面。傑森摩墨亞的粗獷氣質,讓「水行俠」成為了他,而非讓他成為「水行俠」。



不同的同一個英雄-《蜘蛛人:新宇宙》

v.685 達人影評 《蜘蛛人:新宇宙》準確掌握住多主角的英雄電影形式,來自不同平行宇宙,共有6個蜘蛛人,讓我們看到了不同蜘蛛人的面向。兒童動漫式的、黑白成人風格的、日式動漫的全部集合在一起,每一幕,每一刻都是年輕人的呈現方式,這就是新世代的蜘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