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2/11

2018/12/11

《被遺忘的幸福》,人生是好笑的,卻也苦澀。

v.684 達人影評 《被遺忘的幸福》以和阿茲海默症患者親近的家人為主角,真實地描繪著患者家庭的生活情況,以及從之衍生出來的家庭問題,整部電影歡笑與感動兼備,在許多笑料背後藏著多少苦澀,她的每處安排都是從「家庭」出發,每位演員如實地撐起整部電影。



《分秒幣爭》,一切會更好的,對吧?

v.684 達人影評 《分秒幣爭》毫不遮掩的將當時被南韓國民視為「國恥日」的事發經過拍出,劇本結構非常札實,從多個視角去看國家破產這件事,上至政府下至人民,每個人都被牽扯其中,即便不是很懂金融方面的事,依舊彷彿真的就是跟著角色再走一次亞洲金融風暴。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看見彩虹。

v.684 達人影評 無論是鈴子或貴志,他們都因天生的異而遭受排擠,鈴子的友人帳,最諷刺的大概是「友人」這兩字,她跟大半的妖怪並非朋友,以為只要擁有這本寫滿名字的簿子,自己就永遠不會寂寞。影片有其動人意義,不妖魔化與自己不同立場的人,試著溝通並理解彼此。





《賣場華爾滋》在賣場邀請您跳一曲華爾滋

v.684 達人影評 大賣場是世界的縮影,明確規劃分區的商品,而員工各自分派,宛如領地各自為政,他們宛如被置放在賣場中,有時被挪移,有時被拿取。人不是商品,即便我們被安排在某個位置上頭,喝杯咖啡,小談一下,我們自由的氣息,離開賣場後,又各奔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