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2/03

2018/12/03

《賣場華爾滋》孤獨的格局

v.683 達人影評 《賣場華爾滋》從賣場的空間切入,並以員工所管理的「走道」空間說故事。托馬斯斯圖伯讓「孤獨」有辦法緩慢地從每一顆鏡頭、每一場戲的細節裡蔓延開來,展現出既溫柔又優美,既哀傷卻又溫暖的影像溫度,逐漸完成了孤獨的格局敘事。



《傑克蓋的房子》,步步走入地獄的魔鬼。

v.683 達人影評 《傑克蓋的房子》用大量的對話填滿劇情,想法重於情節本身,維持拉斯馮提爾的一貫風格,加上毫不遮掩的隱喻,這樣的反基督情節,個人色彩非常濃烈,有違世俗的美德與良知,加上太過深入的去探討殺人魔心理狀態,血淋淋的真實感,難怪被輿論抨擊。



《小美》,迷失在城市裡的人。

v.683 達人影評 黃榮昇導演塑造出了一個相當典型的社會邊緣人,用偽紀錄片的方式,透過人物專訪拼湊著一名失蹤少女的模樣,同時也勾勒出這座既給人希望又讓人墮落的城市輪廓,黃榮昇導演的創意巧思使得電影看來懸疑感十足,劇情推進的方式相當耐人尋味。



男人的拳力-《金牌拳手:父仇》

v.683 達人影評 《金牌拳手:父仇》不停帶領觀眾回歸80年代的興盛與惆悵,延續自上一集的感傷氛圍,仍舊把持住基本的娛樂風格,不僅有許多致敬,有許多情節提到《洛基4》,劇情脈絡則與《洛基3》相近,我還是相當渴望萊恩庫格勒能夠在《金牌拳手3》再度回歸。



韓式愛情-《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v.683 達人影評 雖然《悲傷》是那麼固執且執拗的愛情故事,本來應該是極致的悲傷,但換了一個角度,竟是無比的溫暖。劉以豪為戲消瘦,滿面于思,但全片的靈魂真的就在陳意涵身上,一雙靈動的大眼像是會說話,好幾場情緒都是由她來帶動全場,非常動人。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守護並不是佔有

v.683 達人影評 建議先看第一集,世界的設計直接延續第一集,兩位主角的關係也是在第一集建立的。在第一集,破壞王學到的是,他並不需要世界上所有人的認可,只要他的好朋友能懂他就夠了。到了第二集,友情很重要,但有時候會因為一方的生活有所改變而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