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0/30

2018/10/30

《極智對決》為真相而奮不顧身

v.678 達人影評 我非常喜歡導演先把舞台架構在以救援人質為重、盡力達成綁匪條件的單純綁架事件,再慢慢隨著劇情進展,層層揭發背後真相的敘事手法。孫藝真內斂與玄彬外放的相輔相成,還有政商黑暗關係的議題,成功勾勒出一部優秀電影該具備的故事深度。



《歡樂時光謀殺案》布偶也可以無比低級

v.678 達人影評 全片充滿有如《熊麻吉》與《腸腸搞轟趴》的低級戲碼,如果抱著「正確」的心態進戲院,《歡樂時光謀殺案》還是相當有趣,最後片尾可以說是電影的精華,給觀眾看到劇組用綠幕操偶的歡樂過程,不禁讓人懷疑編導到底是嗑了什麼才能寫出這樣的劇本啊!



藍祖蔚專欄《誰先愛上他的》:愛恨債

v.678 藍祖蔚專欄 採訪《誰先愛上他的》的導演徐譽庭及編劇呂蒔媛,有如面對著兩台自走砲,乒乒乓乓好不熱鬧,她們都拿過編劇金鐘獎,她們的電影亦有同樣的火拚勁力,因為電影劇情與台詞都是她們從生命的黑暗深淵中提煉出來的血淚結晶。



《狂徒》:豪賭一把的誘惑。

v.678 達人影評 有著推理元素的《狂徒》,有帶給我驚喜,動作場面有拍出厚重感,不會有輕浮的感覺,飾演雨衣大盜的吳慷仁和落魄球星文睿的林哲熹,對戲有擦出火花。從《目擊者》到《狂徒》,台灣導演拍動作片,敘事越來越成熟場面調度也越來越生猛。





《登月先鋒》:帶我上月球。

v.678 達人影評 相較於《進擊的鼓手》,它顯得有些溫和,跟《樂來越愛你》相比,也不夠浪漫與動人;然而《登月先鋒》穩紮穩打倒吃甘蔗,寫人寫情寫景都有可觀。故事前有《阿波羅13》展現上下一心的團隊精神,後有《地心引力》從迷惘到奮戰求生的自我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