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0/29

2018/10/29

《月光光新慌慌》:一段沒能得到回應的苦戀。

v.678 達人影評 沒看過任何一集《月光光心慌慌》,所以《月光光新慌慌》究竟致敬的多用力多用心,之於我都沒有意義;單就《月光光新慌慌》來說,就是一部老派簡單的「恐怖殺人魔的全力追殺與受害者的逃亡與反擊」驚悚片;電影有幾個部分處理的相當不錯。



《幸福城市》,我們一起走。

v.678 達人影評 《幸福城市》倒敘著張冬陵的一生,隨著未來、現在與過去三段故事的遞進,觀眾才終於得以拼湊完整張冬陵這個人,濃烈苦澀的酸楚感如浪潮般襲來,感嘆著張冬陵悲慘的境遇,也漸漸才懂得何蔚庭導演想說的話。



《紅樓夢》,不出還好,一出驚死人。

v.678 達人影評 打著改編名著《紅樓夢》的噱頭,大膽融合同志議題,從選角到開拍就充滿爭議與話題,「聽來」叫人期待,但就像片名那樣,原來一切只是「夢」。話題性夠、連演員都是同志男神,目前族群很顯然就是以同志為主,狂打的「十二男釵」完全和電影無關。



《決戰事業線》澤雉寓言

v.678 達人影評 澤雉的寓言來自《莊子.養生主》,「養生主」便是「養心」的修養功夫。荳妮馬夏在名利爭奪的商場攻防戰裡,巧妙的雜揉《莊子》的哲思及以畫面的簡潔諷諭人類爭奪醜態的對比描寫,是《決戰事業線》裡最為精采之處。



第一個最好-《登月先鋒》

v.678 達人影評 阿姆斯壯並不多言,所有情緒都藏在心裡,即使肩負著重大的任務,即使曾經遭受過傷痛,也不輕易外顯,這讓《登月先鋒》的故事充滿傳奇性,阿姆斯壯深受喪女之苦所困變成了故事主軸,帶領我們一探這個故事的真實與卑微,英雄,不過是拯救了自己。



不老也不窮-《幸福城市》

v.678 達人影評 一瞬間是想到李滄東的《薄荷糖》,一個萬念俱灰的中年男子走向敗亡之途,結果故事接下來卻以倒敘法,高捷、李鴻其以及謝章穎演出「張冬陵」的三個時期,故事著重在張冬陵人生當中最難忘的3個晚上,他的愛已經失能。